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9天查处高速公路超速违法2万余起

2009年08月02日1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日电(记者江毅)记者日前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在7月下旬开展的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四川省各级交警部门9天内共查处2万余起超速行驶违法行为。

  在交警部门检查的7万多台次客运车辆中,最为突出的驾驶违法行为就是超速行驶,共有20820起;其次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共1241起;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1014起。
交警部门对其中16人做暂扣驾驶证处理,并对6249人次进行了警告和集中教育。

  针对当前汛期,四川省多处发生自然灾害,交警部门在一批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秩序比较混乱、事故隐患多的路段加大了监察力度,将机动车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必检项目开展整治。

  交警部门提醒:近来降雨不断,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员应高度重视行车安全,避免在雨天路滑的环境中,因超速、超员或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造成悲剧。目前四川省各高速交警大队已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高速公路设置了5个24小时岗亭,各服务区警务室、检查点加大了发放宣传单力度,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也以播发警示标语和口语提示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注意安全,预防事故。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