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灾后重新对外开放

2009年08月02日1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四川: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灾后重新对外开放

  新华网成都8月2日电(黄毅、冉放)在“716”特大暴雨洪灾中局部受损的四川省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经修复后已恢复接待功能,并于8月1日重新对外开放。
来此地参观、考察、祭奠的游客和群众络绎不绝。

  青川“716”特大暴雨洪灾造成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一侧的高架山山体出现泥石流,近3000立方米淤泥流进公园中心广场和停车场内,最深的淤泥达到2米深。此外,东河口小学遗址被掩埋,地震知识长廊、周边道路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记者看到,公园边石板沟堰塞湖大坝经过这次洪水的冲刷,排洪沟更深更宽,公园广场、停车场的淤泥已清除完毕,破损的游步道已进行改道,总导览牌已重新设置好,在横穿遗址公园的红石河里有几台挖掘机正对河道进行疏通。

  据青山县旅游局局长沈兴娜介绍,“716”特大暴雨洪灾后,当地立即组织召开了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抢险排危和遗址保护协调会议,启动修复、治理堰塞湖等工程。治理堰塞湖,既要降低对下游的险情,又要减少对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的危害。县水利局已让招标治理堰塞湖的工程队紧急进场,机械开挖加深堰塞湖大坝排洪道。县国土局对高架山以及周边地质灾害进行勘察,并纳入治理范畴,将尽快启动治理工程。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