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军部队系统积极参与“双百”评选活动

2009年08月02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李亚红、张非非)自“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向社会公布并接受投票以来,北京、辽宁两地广大干部群众和全军部队官兵怀着对英雄模范人物的敬仰之情,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掀起了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的热潮。
目前,“双百”评选投票工作正在扎实有效地进行。

  7月29日,北京市崇文区“参与全国"双百"评选、缅怀老劳模时传祥”座谈会上,环卫职工缅怀老劳模时传祥的感人事迹,积极参与全国“双百”投票评选。时传祥是新中国成立后全国第一批劳动模范,此前是崇文区一名普通的掏粪工人,他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崇高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了一生。崇文区环卫中心青年职工张威深有感触地说:“时传祥奉献进取的精神深深鼓舞着我,参与"双百"评选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机会。我会坚持环卫工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作风,扎实工作。”自北京市“双百”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崇文区统一印制了近万张选票发放到各单位,并在全区掀起了学习时传祥精神的新高潮,引导干部群众深刻理解爱国主义的丰富内涵。

  北京市政法系统人员在举行“双百”评选活动中表示,要把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北京市公交集团把“双百”评选活动,作为开展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公交优秀服务文化的重要契机;密云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刊、网络、手机等形式踊跃投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很多参与投票的群众说:“这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回顾,我们无时无刻不被这些英雄模范的事迹感动着。”

  辽宁省鞍山市以“老英雄”孟泰入选“双百”候选人为契机,掀起向“老英雄”孟泰学习、向全体“双百”候选人学习的热潮。“老英雄”孟泰生前所在的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和工会联合在孟泰曾经工作过的高炉前组织了现场投票,万余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连日来,从沸腾的矿山采区到铁水奔流的高炉旁,从钢花飞溅的转炉前到轰鸣的轧机旁,都能看到鞍钢广大职工积极通过报纸、网络和手机3种方式,为双百人物评选投票的情景。职工们说,候选人的事迹再次感染了我。

  抚顺市作为雷锋的第二故乡和雷锋精神的发祥地,也充分利用雷锋的入选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评选投票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参观雷锋纪念馆,并在馆内设立投票箱,将参观学习与投票评选紧密结合起来。

  在抚顺市望花区红光社区投票现场,一些老人不仅早早就来到现场,还对一些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进行讲解,成为义务宣传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全军部队按照总政治部部署要求,把参与“双百”评选工作与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与做好“八一”双拥共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

  军队新闻单位大力宣传“双百”候选人事迹和投票规则,及时报道各单位开展的特色教育活动和做法。各部队成立专门的机构,为官兵通过手机短信、登录互联网、填写纸质选票参加投票提供服务保障,认真组织好外训、休假、外出人员投票,确保每一名官兵都能投上一张合格选票。

  海军通过“蓝网工程”及时给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发去“双百”候选人事迹;圆满完成“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军演的我方部队官兵,征程未洗就积极为心中崇敬的英模人物投票。

  许多部队把报纸上刊登的英模事迹整理成册,供官兵学习使用。各部队还组织官兵收听收看“人民英模”等专题节目,走访慰问英雄模范,邀请老英模讲传统、作报告,开展参观驻地革命烈士纪念馆、部队军史馆等活动,引导官兵学习我党我军的光辉历史,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受阅部队官兵表示,要把训练场作为学习英模精神、模范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平台,冒高温、战酷暑,刻苦训练,以威武的阵容接受党和祖国的检阅。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