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盘锦救助站:3000公里送植物人女孩回家

2009年08月02日2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8月1日晚8时,一辆来自辽宁盘锦的救护车,缓缓驶出南宁收费站,随车护送的辽宁省盘锦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江秀忱和他的同事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经过两天一夜、39小时的日夜兼程,跨越3000公里,终于平安到达。等候已久的南宁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挥手致意。


  救护车里躺着的,是在盘锦不行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的横县女大学生陈文艳。去年到在四川大学学习的陈文艳,来到辽宁盘锦毕业实习。2008年11月20日晚,陈文艳在过马路时,被一辆疾驰而行的轿车撞飞,肇事车辆逃逸。经奋力抢救,陈文艳脱离生命危险,但却成了植物人。陈文艳在治疗期间,盘锦社会各界向她募捐11万余元爱心款。

  经过8个多月治疗,陈文艳病情基本稳定,家人决定接回南宁治疗。从盘锦到南宁,需要穿越3000多公里的路程,如何把陈文艳接回南宁,成了全家头疼的事。母亲和姐姐再次向盘锦民政部门求助。盘锦市救助管理站长江秀忱很重视,经过研究决定,亲自带队与同事一起护送陈文艳回乡。同时,盘锦市第一人民医调配一台新救护车,作为专程护送用车,并派出护士跟随。

  7月31日凌晨5时,护送陈文艳的救护车,在夏日的晨风中驶出盘锦市,带着爱心,一路向南方行驶而去。听说是千里爱心护送行动,很多收费站都开了“绿灯”,给救护车免费通行,最终把生陈文艳安全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