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瘾少年被辅导教师群殴致死 惩戒教育反成悲剧

2009年08月02日2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惩戒教育,用命来戒网瘾!
2009年08月03日
  “体罚”,这只会引起青少年心理上更加逆反,对戒除网瘾的治疗没有好处,而且对青少年也是一种人权及人格的侵犯。如果需要用命来戒网瘾,这还有意义吗?[详细][广播版]

 
survey
  中广网南宁8月2日消息 (记者刘发丁)今年刚初中毕业、尚未满16岁的学生邓某某,今天凌晨3时许在南宁市吴圩镇卫生院宣告不治身亡,打死他的是广州番禺励志体育活动策划服务部的几名所谓的“辅导教师”。

  邓某某是昨天(8月1日)下午进入该服务部在南宁市吴圩镇设立的“广州励志青少年成长辅导中心”的。晚上,邓某某被辅导教师关禁闭,凌晨三点多被宣布死亡。卫生院的病历显示,邓某某被送到医院时已是奄奄一息,测不到血压和脉搏。


  据了解,目前尚有100多名孩子在这个中心接受同样的“辅导和训练”。

  邓某某的家长与该服务部签署了《委托辅导、培训协议书》,期限为2009年8月1日至2009年9月1日,收费七千元人民币。目的是“为了帮助孩子树立自信、自立的人生观,矫正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不良习惯。”辅导、训练方式为24小时全天候封闭式管理,前几天有教员24小时监视孩子一举一动,“甲方不排除对孩子进行适度的苦难教育、惩戒教育,以不虐待孩子或不损害孩子的身体健康为限。”

  邓某某的父母介绍说,他们的儿子身体强壮,身高约一米五五,体重约65公斤。7月31日,父母带他到北海游泳,曾游出海岸线100余米,时逢退潮,还救回一个随潮水冲离海岸线五六十米远的中年妇女。其父介绍说,邓某某除有网瘾外,无任何犯罪记录,无任何传染性疾病。

  据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第二刑侦大队负责人介绍,施暴数人已被警方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侦察中。邓某某在桂林资源县的父母及亲友已于傍晚赶到南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