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刺伤孕妇和15岁男孩 自称想灭门后再自杀

2009年08月03日0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袁晓刚 记者 陈善君)7月31日中午,一名40多岁男子醉熏熏冲入江北区洪塘街道洋市村一暂住房,持刀刺向一女子,女子15岁的小孩为拉开行凶者被当场刺死。昨天,记者从江北区公安分局获悉,案发后江北警方和洪塘街道出动300多名警力,经过30个小时的搜查,前天下午6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因案情重大,江北检察院已提前介入此案审理。

  案发:15岁男孩身亡

  昨天是女子李某被刺的第三天,怀有身孕的她目前还躺在宁波第二医院,生死未卜。她15岁的儿子,事发现场当场身亡。

  李某夫妻和两小孩暂住在江北区洪塘街道洋市村。7月31日中午11点半,她和两个孩子在房间里,一名男子忽然冲了进来,手握尖刀刺向她的腹部。“儿子快逃,快逃啊!”14岁的小儿子跑掉了,然而15岁的大儿子却试图拉开犯罪分子。疯狂男子随后用刀连刺孩子胸部,致其死亡。随后男子扔掉了刀,逃出村子。

  李某捂着腹部从家里追出门来,邻居看到,随后向警方报案。江北区警方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李某已瘫在血泊之中,她的儿子在房间里已经没有知觉。被送往医院后,孩子身亡,有身孕的李某重伤,直到目前还在抢救。

  抓捕:300多警力搜查30个小时

  江北警方立即调集上百警力对案发地周边主要交通道口进行设卡,通过调查周边监控记录,民警确认歹徒应该还没有逃远。警方很快确定歹徒的藏匿范围,但是有三个自然村的范围,搜查是个难题。街道和城管部门得知此事后,立即协助警方搜查。

  从7月31日中午12点多开始,总共300多名警力在三个自然村范围内进行全方位排查,但直到当晚12点,仍不见歹徒的身影。夜幕降临给搜查工作带来了麻烦,指挥中心命令由一批民警进行通宵设卡,吃饭也不能离开现场,凌晨5点,搜查继续进行。前天傍晚6点,警方将包围圈缩小到了宁波技师学校后面的一块野草地,这块野草地草长得又密又高,数名民警围住一处草丛,拨开后发现里面躺着一名男子,身上还有血迹,这正是歹徒。

  杀人动机:出狱后发现女友已结婚

  犯罪嫌疑人姓刘,被抓后他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交代,他的杀人动机是女朋友跟别人结婚,而自己人财两空。

  刘某和被害人李某是老乡,他跟李某的妹妹谈了多年恋爱,因没钱盖房结婚,刘某干起盗窃。2000年,他因为盗窃罪入狱,2006年出狱后,他再去找女朋友(李某的妹妹)时,发现后者已经结婚。为此刘某十分气愤,他入狱前曾给了李某妹妹4万元,于是提出赔偿要求,但一直没有拿到赔款。刘某认为,拿不到赔偿是因为女方姐姐李某从中作梗,于是一直怀恨在心。

  交代:嫌犯曾想灭门后再自杀

  行凶前,刘某买好了老鼠药,他想好了两套方案:一是绑架前女友的姐姐李某,索要赔款;另一个就是将李某的全家杀掉,然后自己服老鼠药自杀。

  7月31日中午,刘某喝了一斤酒,带了三把刀骑电瓶车冲到李某家,一进门见了李某就捅,想好的方案全忘了,事后他逃到了宁波技师学校后面的野草地里。目前刘某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