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宫经济顾问称美国经济衰退趋缓 年底可望反弹

2009年08月03日0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白宫资深经济顾问罗莫(ChristinaRomer)美国当地时间2日重申,各项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衰退的幅度正在缩小,政府仍期待年底能触底反弹。

  据“中央社”报道,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罗莫在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强调,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化后的衰退幅度仅-1.0%,远低于第一季的-6.4%,显示衰退已经和缓。


  罗莫强调,包括总统奥巴马在内的政府官员,先前对经济状况的评估并非过度乐观,因为越来越多讯息显示,美国经济可望在年底复苏。

  面对美国失业人口已突破1500万人,罗莫指出,奥巴马政府的就业计划是在2010年底前,保住与新增共350万个就业机会,这个目标仍未改变,可望逐步降低失业率。

  至于美国银行业再爆“自肥”疑云,罗莫则强调政府不会坐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