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欲设立经济特区 盼每年吸引外资150亿

2009年08月03日0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巴基斯坦欲开经济特区_年引资150亿

  殷赅

  巴基斯坦已推出一项五年引资计划,希望在未来5年内每年吸引150亿美元的外资。

  巴基斯坦投资部部长瓦卡尔·阿迈德·卡罕7月31日表示:“我们将向议会提交这项计划,这样这项政策将获得法律保障。

  经济学家预计,巴基斯坦今年的经济增速将创下8年来的最低点。因此,巴基斯坦急需外资来刺激本国经济。巴基斯坦在本国西部边境地区打击塔利班武装的行动及其与印度关系长期处于僵局,都限制了巴经济的发展和外资的涌入。

  卡罕称,根据新的引资政策,巴基斯坦将设立经济特区,并为外商提供一站式服务,以消除目前投资商需要同27个政府部门打交道的局面。此外,在巴政府军刚刚从塔利班武装手中收复的斯瓦特河谷地区和部族地区,也将设立经济恢复区。

  卡罕曾在1月表示,巴基斯坦打算今年吸引100亿美元外资,主要为中东地区的资金,用于在巴基斯坦建造发电厂和勘探油气。

  据巴央行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的一年中,巴基斯坦吸引外资37.2亿美元,远低于之前12个月的54亿美元。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