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总统卫队长涉嫌抢银行 残杀八名警卫(图)

2009年08月03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当日说,这家国有银行在歇业期间遭武装抢劫,8名银行警卫被打死。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当日说,这家国有银行在歇业期间遭武装抢劫,8名银行警卫被打死。

    新闻回顾:武装人员恐怖式抢劫巴格达银行 目击者未闻枪声

  伊总统卫队长涉嫌抢银行

  警方已找到遭劫现金,8名银行警卫遇害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拉夫8月1日说,伊拉克警方逮捕了两名涉嫌策划银行抢劫案的伊军军官,包括一名总统卫队队长。

  8名银行警卫残忍被杀

  伊拉克国有银行拉菲丹银行巴格达凯拉代区一家分行7月28日遭抢劫,劫匪抢走480亿伊拉克第纳尔(约合3800万美元)现金,打死8名银行警卫

  法新社援引一名银行职员的话报道,8名警卫尸体发现于银行地下室内,他们双手被绑在背后,嘴巴用胶带缠住,每人脑后中一枪。8名死者中7人身着内衣,另一人穿着制服。美联社援引一名警方人士的话报道,遭杀害的8名警卫中有3人当值。

  警方起初怀疑劫匪使用带有消音装置的武器,因为银行周围居民反映没有听到枪声。但初步调查后,警方认为劫匪开枪杀人时使用枕头垫在枪口前消音。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银行女职员说:“我从未见过如此残忍的犯罪……如今抢劫已经变得像外国电影里一样,他们抢劫、杀人,然后消失。”

  劫匪被疑有内应

  另一名银行职员说,劫案可能发生在凌晨4时(北京时间9时)左右。

  警方认为,抢劫至少持续1个半小时,因为银行3米高保险柜门有20厘米厚,劫匪用电焊打开这扇门需要花费不短的时间。

  事发后,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调查人员说,从8名警卫遇害的情况可推测出两种可能:一名警卫可能一直帮助劫匪,后者后来决定杀人灭口;或者是,一名负责银行钞票押运工作的警卫说服同事开门。

  据悉,负责夜间押运的银行警卫通常不会给任何人开门。

  事发前一天,这家分行转入一大笔现金,且劫案发生过程中银行门窗没有毁坏。警方因而怀疑劫匪有内应。“一切做得都相当专业,”一名警官说。

  策划者竟是总统卫队长

  8月1日,哈拉夫告诉法新社记者,“加法尔·拉齐姆·卡亚·提米米策划了这起抢劫案,他是一名总统卫队队长。另一名中尉阿明·卡里姆·泽亚达·法德勒也因涉嫌抢劫而被捕。”

  这两名军官7月30日落网。警方已在银行附近一处建筑内找到遭劫现金。伊拉克安全部队正在追捕其他嫌疑人。

  此前,美联社援引一名伊拉克官员的话说,劫案似乎是“反政府武装人员所为”,他们试图获取行动资金。一名警官则矛头直指恐怖团伙。他说:“这次行动是一个恐怖团伙所为,他们失去国外资金支持……开始寻求(伊拉克)内部资金,例如抢劫银行。”

  凯拉代区的一个货币兑换处7月26日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据警方介绍,劫匪似乎未得手。驻伊美军发言人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在这两起事件中均未寻求美方帮助。(新华社供稿)

    各国大劫案

    美“跛脚劫匪”落网 涉嫌三州共23起银行抢劫案

    海莱现年51岁,家住佐治亚州道格拉斯。他幼年时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右腿比左腿稍短,走路跛脚。“他和其他人一样随意地走入银行,有时扮成客户排队”,轮到他时,他便掏出枪,威胁银行职员拿出钱,还警告职员不得在钱中放入追踪设备,否则他就开枪。[详细]

    俄罗斯发生该国最大押款车劫案 2.5亿卢布被劫

    6月26日,俄罗斯彼尔姆发生创纪录的押款员抢劫案,犯罪分子们抢劫了2.5亿卢布。据初步资料表明,保安们的同行抢劫了他们。没有人在抢劫案中受伤。这是俄罗斯历史上最大的押款车抢劫案件。 该边疆区政府已经承诺,奖励提供有助于搜索和抓获罪犯信息的人1万美元。[详细]

    法国珠宝行大劫案 一劫匪抢走9百万美元珠宝

    5月30日,法国巴黎旺多姆广场边一家萧邦牌精品首饰店发生珠宝大劫案.一名劫匪单枪匹马劫走这家首饰店价值600万至1000万欧元的货品。[详细]

    法国发生史上最大宗珠宝抢劫案 损失八千万欧元 

    2008年12月,法国巴黎蒙田大道的一间珠宝店被四名男子持械抢劫。在极短的时间内,该团伙将店内最昂贵的项链、手镯和戒指洗劫一空。据最新统计,被盗珠宝价值高达八千万欧元。这是巴黎不到两周内发生的第二起珠宝店劫案,也是法国历史上损失最惨重的一次珠宝店劫案。[详细]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