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向格发出警告 格鲁吉亚否认“挑衅”指责

2009年08月03日0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俄罗斯发警告格鲁吉亚否认“挑衅”

  俄罗斯国防部8月1日向格鲁吉亚发出警告:如果格方继续在高加索地区“挑衅”,俄方将保留动用武力的权利。格方否认“挑衅”指责,反指俄方暗示“攻击意图”。

  俄罗斯国防部指责格方过去4天向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发射数枚迫击炮弹和榴弹。

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说:“这样的举动令俄罗斯国防部严重担忧。”

  “如果进一步挑衅对南奥塞梯民众和驻南奥塞梯俄罗斯军人构成威胁,”声明说,“俄罗斯国防部将保留为保护南奥塞梯公民和俄罗斯军人而动用武力和其他手段的所有权利。”

  声明发表于俄格冲突1周年前夕。俄格冲突爆发后,俄方宣布承认南奥塞梯独立。

  格鲁吉亚内务部发言人乌季阿什维利对“挑衅”指责予以否认。乌季阿什维利告诉记者:“格方未发射任何武器。尽管欧洲联盟观察团呼吁在临近8月事件纪念日时保持克制,俄方和南奥塞梯方面正努力恶化局势。”

  他说,俄方声明令格方“非常担忧”;为对格方采取军事行动,俄方“可能在寻找借口”。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