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省紧急部署尾矿库防汛

2009年08月03日0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03 02:5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齐作权实习生张棋慧)我省已经进入雨季,省政府安委办日前紧急要求各市人民政府和企业,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切实采取有效可行的防控措施,严防由暴雨、山洪引发尾矿库事故灾难,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市人民政府要牵头负责尾矿库防汛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尾矿库防汛防灾人员、责任、资金和物资,切实维护尾矿库下游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要完善县域内尾矿库事故应急预案,并适时组织演练和启动应急响应;要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库制度,落实领导干部定期定量巡查制度,重点监控危、险库以及尾矿坝下游有居民区或重要工业设施的尾矿库。

  各尾矿库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应急保障,要定期详细检查坝体稳定性和防洪能力、排洪设施、观测设施的可靠性,加快对排洪设施检查、维修和疏浚工作,加强对尾矿库水位、浸润线、坝体位移的监测监控;要在汛期放空库内存水,增大调洪库容和排(泄)洪能力;加大巡查频次,保证双人双岗,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出现意外或险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