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华商频遭巨额敲诈电话 中国驻英使馆提请警惕

2009年08月03日0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八月二日电 (记者魏群)近段时间以来,在英国的华商华社频频接到敲诈勒索电话,英国警方日前已成立全国行动组侦办此类案件,中国驻英使馆也提请旅英侨胞警惕恐吓电话。

  警方发言人证实,全英多个地方的华商华社接到不明身份者的恐吓电话,企图敲诈勒索巨额钱财。
目前共接到二十四宗有关报案,其中五宗在曼彻斯特,其他分布在伦敦、普利茅斯、利兹等地。据调查此案的警员分析,这些敲诈电话不像是有组织犯罪集团所为,而可能是没有组织的罪犯根据电话薄上的号码,分散打出的。

  据了解,接到敲诈勒索电话的华商华社分布较广,有餐饮茶楼、超市、美容院、医院、会计师行、金融机构等,甚至还包括华人慈善机构。

  据此间《星岛日报》报道,接到勒索电话的华人称,歹徒打电话时语气支吾,显然不熟悉当地情况,因此估计他们并非本地人,与被敲诈者也无利害关系,不过是漫天撒网,想借威胁店家及其家人生命安全,诈骗求财。

  许多接到敲诈电话的华人表示,歹徒操普通话,称自己兄弟中有人犯案杀人,急需两万块路费,并威胁说已跟踪事主一段时间,知道其住址等,若不给钱,事主及其家人性命将不保。

  警方在侦办利兹一起勒索电话时称,该电话来自中国某省。

  中国驻英使馆日前发布公告,提请旅英侨胞接到或发现可疑的恐吓电话,勿须恐慌,应尽快向当地警局报告;在紧急情况下,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九九九,或联系中国驻英各地使领馆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