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高等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在青岛举行

2009年08月03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梁国胜)7月28日~30日,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主办、荷兰莱顿大学教学研究院和山东省胶南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09高等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在青岛举行。来自美国、德国、荷兰、新西兰、韩国、新加坡和国内的230多名高职教育专家及学者围绕“危机与变革中的高等职业教育”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李进教授以“我们需要输送什么样的学生、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学习、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学校”这三个问题为纲,结合实地调研结果,对学校、教师、学生分别提出发展要求;联合国教科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查建中教授、中荷商务教育咨询顾问王冰岩女士着眼于全球化的高职教育发展现状,重点阐述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美国林本顿社区学院副院长比尔·泰勒姆,德国IST体育休闲旅游学院凯·费德勒,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姜大源,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史忠健等专家分别发表演讲。荷兰布雷达应用科技(NHTV)大学教授提奥·休顿等专家介绍了荷兰高等职业教育情况。

  论坛还就荷兰高等职业教育的质量保障体系、建立高等职业教育与产业界的互动双赢关系等问题进行研讨,青职院旅游专业团队在论坛期间进行课程体系改革案例成果展示,并请中外专家点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