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亚东称女子混合泳接力已无软肋

2009年08月03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游泳队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夺得第四枚金牌——4名不到20岁的中国姑娘联手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枚金牌对于中国队来说实属意外之喜,因为赛前几乎没有人想到中国队能在这个项目上夺冠。


  尽管中国女队在混合泳接力项目上具有较强的实力,但从本届世锦赛赛前的分析来看,中国队想要摘金的困难很大,一方面是因为中国队的参赛队员都是新人,另一方面是中国队的对手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澳大利亚队和亚军美国队。但在预赛中,美国队未派上主力队员,结果意外出局,这就为中国队减去了一个主要对手。

  但最关键的还是中国队自身的超水平发挥。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张亚东今天向记者介绍说,担任第二棒蛙泳的陈慧佳状态极佳。自罗雪娟退役后,原本是中国队强项的女子蛙泳反而成了软肋,这也导致中国队在混合泳接力上因为蛙泳偏弱而难以争胜。但陈慧佳今天的表现不仅没有在蛙泳上拖中国队的后腿,还成了中国队夺冠的关键因素。陈慧佳预赛和决赛的成绩都在1分05秒以内,其中决赛的成绩为1分04秒12,这不仅比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快了近3秒,更比女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快了0.72秒。不过,张亚东说,尽管第二棒没有出发时间,成绩会提高一些,但陈慧佳今天提高得如此之多还是让人感到意外。在看过女子4×100米混合泳预赛的转播之后,张亚东就认为,只要陈慧佳能保持状态,中国队夺得金牌将不成问题。

  除陈慧佳外,其他三棒的中国选手也都表现出色。担任第一棒仰泳的赵菁以58秒98的成绩成为首位游进59秒大关的亚洲选手;担任第三棒蝶泳的焦刘洋,游出的成绩比个人最好成绩快了0.58秒;担任最后一棒自由泳的13岁小将李哲思,成绩为52秒81,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仅次于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

  由于参赛的4名中国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只有19岁,这枚世锦赛金牌也让中国队看到了在未来几年保持这一项目优势的希望。不过,中国队总教练幺正杰对此还是比较谨慎,他表示,这次夺冠除了中国队整体实力的提高和团结努力之外,也有一些意外因素,比如美国队的意外出局和澳大利亚的几名优秀选手因参加个人项目而分散了精力等。中国队还是应该看到同欧美强队的差距从而进一步提高自己。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