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50万慈善捐款成胡润新贵消费门槛之一

2009年08月03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胡润喜欢和中国的富豪打交道,做了一堆榜单都是和富豪有关的,这次又弄出一个“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这项报告以财富人士当前固定资产总值和消费总额来确定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结果是中国有5.1万财富人士具备这样的消费能力。


  据介绍,胡润研究院调查了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沈阳、成都6个城市的新贵族群体,其中,北京的新贵族消费门槛为8700万元,其次是上海、杭州、深圳、成都和沈阳,最低的沈阳也需要3284万元才能达到“新贵族”的消费门槛。

  胡润称,所谓“新贵族消费门槛”中的“他”,泛指创造了巨大财富的有家庭的43岁左右成功男士,追求精致生活方式所需要的成本,而不包括个人任何其他投资,调查中所参考的品牌均为调查期内流行的高档品牌和服务。

  以上海为例,根据胡润研究院统计,门槛8397万元用于家庭消费、先生消费、太太消费、孩子消费,其中新增年消费750万元,主要用于今年新车购置、150万元慈善捐款和收藏。

  但仔细研究一下这份报告,却发现有点“雷”,因为这个“新贵族”完全是用奢侈品堆积而来。比如在上海,要住在汤臣高尔夫478平方米的别墅里,还得在翠湖天地御苑拥有一套140平方米的公寓,家里要有价值742万元的曾梵志面具系列作品,一架价值146万元的施坦威钢琴坐落其中,而流光溢彩的Baccarat水晶灯高高地悬挂在客厅之上,就连床也是价值21万元的达芬奇床……房屋和室内装饰的消费比例就占到新贵族消费门槛的一半。

  新贵族自然少不了名车,175万元的保时捷凯宴和180万元的宝马750Li4.8都名列其中,当然这位“新贵族”还得是九龙山庄园的会员,光入会费就高达33万元。在胡润的描述中,“新贵族消费门槛”中的“他”要穿着定制的高级西服,手上戴着价值不菲的名表,去高尔夫俱乐部打球是他平时最主要的休闲活动,三亚和澳门是他和朋友经常去的旅游地,他还会约三五好友去肯尼亚旅游,观赏壮观的大草原动物迁移。每逢节日,他会精心挑选礼物,让太太、父母或是朋友都能感受到他的心意。

  当然,富豪门槛又绝非放之四海而皆准,要是换了一个城市,就可能大相径庭。在沈阳,一套当地富豪居住的万科兰乔圣菲别墅只需900万元,这个价格几乎就等于上海市中心一套150平方米左右公寓的价格。如果这位沈阳新晋富豪购买的是沈阳万科紫金苑240平方米的公寓,那么支出更低至200万元,而上海外环路以内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很可能就超过这个价格。

  其实,熟悉胡润“发家史”的人一眼就能看出,这个报告中所列的不少品牌都是胡润的合作伙伴,用一个“新贵族消费门槛”无疑也给这些品牌做了一次免费的广告;而另一方面,真正的富豪可能很少有时间,也没有兴趣去消费这些奢侈品,“低调”是不少中国富豪的共同特点。

  胡润还总结出了6个城市新贵族人群的特点,倒是有点意思。北京的富豪最多,千万富豪有14.3万人,亿万富豪有8800人。而北京富豪最大的特点是兼容并且恋旧,他们向往修身养性,回归自然。

  上海的富豪也不少,千万富豪有11.6万人,亿万富豪有7000人。上海富豪的特点则是在消费方面理智而清醒,绝不从众,这和上海人精明的特点有点相似。同样他们也懂得生活,假期充足,出国频繁。

  杭州的千万富豪有4.23万人,亿万富豪有2280人。浙江富豪在奢侈品的选择上非常传统,也很自信,手表、珠宝、名车,都是他们的收藏最爱。

  深圳的千万富豪有4.06万人,亿万富豪有2760人。深圳富豪认为奢侈品代表一种舒服的生活方式。

  成都的千万富豪有1.22万人,亿万富豪有650人。四川富豪普遍比较务实和低调,生活惬意。

  沈阳的千万富豪有6900人,亿万富豪有450人。东北富豪神秘而低调,性格上却很豪迈,但投资观念最保守,把钱存到银行让他们最有安全感。

  当然,光靠金钱,永远无法批量制造贵族,胡润也承认这一点,对“新贵族”作出了这样的解释——他们创造了很大的财富,追求精致的生活品位,同时有慈悲之怀和荣辱之心,只不过慈悲之怀和荣辱之心如何量化,可能就是个难题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