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企业招聘意向跌至7年来最低点

2009年08月03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根据最新发布的翰德报告显示,本季度中国企业的招聘意向继续下滑,目前已跌至2001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点。这项于今年5月对各主要经济领域的600多位主管人员进行的调查显示,2009年第3季度有27%的受访者计划增加员工人数,比第二季度的30%有所下降,也是7年来的最低点。
不过,一个好消息是,同期计划缩减员工人数的受访者比例则由上季度的21%大幅下降至12%。

  翰德亚洲区董事总经理MarkCarriban认为,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今年上半年的企业招聘意向出现了大幅下跌,目前正开始逐步回调,特别是化工领域的良好表现加快了市场信心恢复;同时,政府为了支持汽车等重要行业领域所推行的经济刺激措施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在各行业领域,有近半数的受访者预计亚洲经济将在2010年中期之前转暖,其中16%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将于今年年底复苏,另有27%的受访者认为复苏会在2010年上半年开始。但仍有39%的受访者表示对经济走势不确定,这一数字要远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