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民认为郭台铭最应该反思员工权利

2009年08月03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25岁的孙丹勇是台企富士康科技集团员工,因弄丢一部iPhone样机而遭到公司内部调查,不堪压力,于7月16日凌晨跳楼自杀。

  7月20日,台湾壹周刊前记者臧家宜在博客称郭台铭遭到美国国税局追讨39亿美金收入的税金,以税率40%计算,补税金额应为15亿美元左右。
另外,还有鸿海在美国的33项诉讼案件也被“曝光”。消息传出后,郭台铭所控制的鸿海总公司赶紧发布信息驳斥,强调博客以及讨论区的言论是特定人士自导自演,纯属一派胡言,但鸿海总公司却没有提到要采取法律行动。

  两个重大事件都让郭台铭有点烦,尤其是此次“逃税门”事件,一旦事实成立,郭台铭甚至面临破产的危险。郭台铭这次能安然度过官司吗?搜狐网的一项调查显示,仅有半数网民认为郭台铭能够安然度过这次官司。有网民表示,“富士康在大陆的工厂屡屡出事,应该给郭台铭一个教训。”

  虽然这个连续几年蝉联台湾首富宝座的富豪一向低调,他不爱名牌、不开名车、不注重打扮,并且恪守不接受采访、不参加公开演说、不任意拍照的“三不”原则,但是他却总是被置于民众的关注之下。富士康不断因为员工问题引发关注:2007年6月,富士康女工在厕所上吊自杀;同年9月,富士康一名员工在辞工两个小时后猝死。加上此次的员工跳楼事件,富士康对员工权利的保障深为网民所诟病。

  调查显示,有38.4%的网民认为郭台铭最应该反思“员工权利”方面。虽然富士康很多员工认为,“富士康的这种管理模式,虽然缺乏温情,但却是有效的、成功的、正规的。”但一位富士康集团的上层员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这样一句话“在富士康工作就像一条狗”。

  有33.3%的网民认为,郭台铭最应该在“守法意识”方面进行反思。有网友表示,富士康在内地屡屡出事,政府应该对其严格执法,监督富士康遵守内地法律法规,保障员工的权利。有16.3%的网民认为郭台铭最应该反思“公众形象”,有网友说,“富士康在去年汶川特大地震中捐款数额也很大,应该说还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但总有员工出事,对公司形象也产生了很不好的影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