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巴推迟共产党党代会 要学中国反腐败

2009年08月03日0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方晓

  古巴当局宣布推迟原定今年举行的古巴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这次被推迟的党代会距离上次召开长达12年之久。据古巴国营电视台报道,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决定推迟原定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党代会,原因是要将精力放在重振古巴经济上。

  被推迟的党代表大会,原本是要制定国家发展的长期计划。另一个瞩目的焦点就是将决定菲德尔·卡斯特罗是否继续领导古巴共产党。

  此外,据新华社报道,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议会)1日在哈瓦那决定建立共和国账目总检察署,以防治腐败和保护公共财产。古巴全国人大这一决定的宗旨是在全国建立监督体系,避免发生腐败现象和保证政府的领导工作“有尊严和高效率地进行”。决定说,参照中国、西班牙、委内瑞拉和越南等国的经验,并结合古巴的实际情况,该机构的工作将在保证政府效率的同时,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根据全国人大的决定,审计与监管部将被取消,其部长波特拉成为首任共和国账目总检察署署长。

  同时,劳尔1日在哈瓦那重申,古巴愿意在“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和不危及独立、主权和自决权”的情况下与美国对话。他说:“我们已准备就所有问题进行对话,但不会就我们的政治和社会制度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