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科昨宣布:不排除收购梅都公司股权可能性

2009年08月03日0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刘秀浩

  继7月31日闵行区新闻办公布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托管“莲花河畔景苑”楼盘建设后,万科昨天再度发布媒体说明,宣布不排除收购梅都公司的可能性。早报记者了解到,由于上海政府一直希望由一家实力开发商收购梅都以解决后续问题,作为指定开发商,万科正式接盘基本已成事实。


  万科昨天向媒体发布一份《关于上海万科参与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后续建设的情况说明》明确表示:“如果梅都公司难以继续操作这个项目,不排除由上海万科收购梅都公司的股权,以保障该项目的后续建设。”

  万科声明

  应承担相应的行业责任


  据知情人士介绍,从闵行莲花河畔景苑倒楼事故发生后,上海政府就开始积极商讨事故善后事宜。此前政府方案中一直倾向于由上海国企参与,包括宣布由上海建工进行建筑施工,同时政府一直酝酿由另一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梅都公司进行收购,以取代其后续开发,在之前讨论的方案中,上海实业名下的徐汇国企上海城开是官方比较认可的备选开发商之一。

  但是最终经过多次讨论后,决定的版本却是由目前在上海住宅开发领域内份额最大的上海万科来接盘。

  上海万科起家于闵行地区,在当地知名度颇高,当地已经开发有假日风景、城市花园、花园小城等多个楼盘,而其公司总部也同样设置于闵行,而万科昨天的声明中也提及:“万科进入上海房地产市场已经18年,上海市及闵行区给予万科以信任和支持,闵行区是万科在上海起步和重点发展的地区,万科也应当承担起相应的行业责任。”

  按照惯例

  楼盘一旦被收购将更名


  一旦项目公司被万科收购,按照万科此前惯例,楼盘名称将会相应更改,万科品牌效应之下,购房者显然会获得更多保障感。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由于担心此次收购会对投资者产生疑虑,万科此次说明特意注明收购将会产生的影响,强调此次收购不会造成股东损失。

  万科表示:“根据我们对梅都公司以及景苑项目的了解,我们认为目前梅都公司的财务状况能够承担对购房人的责任;对景苑项目的质量安全状况,我们相信政府主管部门公布的鉴定结论。我们认为,只要恢复了购房人的信心,景苑项目会受到市场的认可,上海万科参与这个项目,不会给公司和股东造成损失。”

  根据万科的承诺,该楼盘将“在2010年5月31日前按预售合同约定交付符合质量标准的房屋”。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