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周五将“立秋” 高温潮湿牢牢“掌控”京城

2009年08月03日0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周五立秋 本周仍闷热为主

  周二至周四都有降雨 高温潮湿牢牢“掌控”京城

  本报讯 本周“立秋”,但高温潮湿的“桑拿天”仍牢牢“掌控”京城。昨天,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将出现频繁降雨,京城最高气温保持在30℃上下,闷热依旧挥之不去。

  特别是来去匆匆的大到暴雨是此时的“常客”。目前,京城几乎隔天就有短时暴雨,给城市交通带来不少麻烦。根据市气象台统计显示,刚过去的7月,京城出现了降雨天数多、降雨量大、雷暴天数多的特点。全市降雨天数为12天,比去年增加了一天;雨量为153.8毫米,与近10年平均雨量127.4毫米相比明显增多。

  8月上旬大到暴雨出现的几率仍旧很大。气象专家介绍,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从今天开始,本周的天气仍然是雨和高温两大“主角”。现在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中,本周几乎隔天就有降水过程,尤其是周二开始到周四降雨将格外集中,并且不排除继续出现局地暴雨等强降雨过程。

  8月7日“立秋”,但本周刚好也是“中伏”,秋凉根本就不是“伏天”的对手,京城最高气温基本稳定在30℃上下,虽然出现35℃以上高温的几率不大,但在连续降雨中空气湿度平均都在60%以上,降雨前后更能高达90%左右。所以,深陷“桑拿天”中的京城闷热感很强,想凉爽要等8月下旬了。

  新闻链接

  具体天气预报

  8月3日 晴转多云,最高33℃,最低24℃

  8月4日 多云转阴有阵雨,最高31℃,最低22℃

  8月5日 阴间多云,有阵雨 最高29℃,最低20℃

  8月6日 阴间多云,有阵雨,最高29℃,最低20℃

  8月7日 阴转多云,最高30℃,最低21℃

  8月8日 多云转晴,最高33℃,最低22℃

  8月9日 晴间多云,最高33℃,最低22℃

  8月10日 晴转多云,最高33℃,最低22℃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