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12岁女孩考上大学 超出理科一本投档线16分

2009年08月03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湖南12岁女孩考上大学
湖南12岁女孩考上大学

  被当地称之为“女神童”的李延9岁时被破格录取到湖南省邵东县一中,今年刚满12岁的她又以超出湖南省理科一本投档线16分的成绩顺利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

  7月31日,记者来到离邵东县城有30公里的偏远乡村仙槎桥镇“女神童”的住地。

  李延的妈妈是一位优秀的小学教师,她笑着讲述:“李延出生七八个月时,就能讲完整的语句;一岁左右,最爱看小人书;刚满二岁,能读背出30首儿歌;三岁进幼儿班;四岁不到读小一;不足五岁时,连跳三个年级读小五,熟识了英语常用的单词及语句,背诵出选入初中教材的文言文;六岁刚过,在初中一年级就读,又学完了初中数理化教材。

进邵东县一中读高中时,她须独自到县城过寄宿生活。毕竟是不到10岁的孩子,我放心不下,每周去看她。可她将自己打理得很好。高三有段时间,我在她面前提起朋友的孩子某某考上了好大学,每天看书到凌晨一两点。她回我一句,老师说过了,不要熬夜,要有效率,就照常按她自己的时间表学习。”

  李延是一个有点儿腼腆的小姑娘,她小声地介绍着:“我并不是什么‘神童’,只不过智力比一般的同龄人开发早一点罢了。我也没什么学习秘诀,在校读书完全是‘照章办事’,从不喜欢熬夜,喜欢阅读小说,还喜欢打打乒乓球、听听音乐、玩玩游戏,以及和同学们一起打打闹闹。我认为学习就得保持充沛的体力和精力,这样才有学习效率。如果硬要说有什么秘诀的话,就是‘坚持’二字。”据《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