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长安街开铺新路面 工程有望在八月底结束

2009年08月03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长安街夜间开铺新路面

  本报讯 长安街大修工程从8月1日起开始连夜铺设新路面,记者从市政路桥控股市政集团一公司获悉,“环保、耐用”的新型沥青将用于长安街上,摊铺工程有望于8月底结束。

  记者昨天凌晨在闹市口东看到,数台摊铺机一齐作业,将倾倒在地面上的沥青碾实。

由于沥青具备的环保品质,摊铺时温度不高,路面并没有白烟滚滚的现象,现场施工紧张而有序。据现场市政路桥控股市政集团一公司的施工人员介绍,本次大修工程中,长安街西单至闹市口段向南部进行了拓宽,局部宽度达到15米,拓宽部分均需铺设新沥青。排除天气影响,铺设时间将持续半个月。施工将全部在夜间进行,对交通基本无影响。

  “由于近期本市雨量较大,长安街开始铺设沥青的计划推迟一周进行”。据介绍,从8月1日凌晨起,路面摊铺机陆续进入施工场地。西单至闹市口段率先开始铺设路面沥青,这标志着长安街大修工程已逐渐进入尾声。

  本次沥青铺设范围分为长安街大修工程南礼士路至天安门东段、日坛西侧路至四惠桥段两段,长度达到7.8公里。

  据了解,长安街铺路面将采用国外专用的特立尼达湖沥青。这种沥青曾用于本市二环路以及部分三环路上,其耐高温、抗车辙、低温抗裂等能力均比普通沥青显著增强。同时,该种沥青使用寿命长,使得道路使用期限将达到15年。据悉,沥青总用量将达到10万吨以上。

  新闻链接

  3个延长地下通道工程月内完工

  本报讯(记者 梁琦)长安街大修工程中,3个地下通道延长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记者昨天 从市路政局获悉,3个通道已进入内装修阶段,通道内的地面开铺大理石。预计于本月完工。

  记者昨天在长安街六部口十字路口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原有地下通道的东西方向进行加宽并向南北两侧加长,临近地面的通道口处正在铺设新的大理石砖。

  3个地下通道分别位于国家大剧院地区、六部口以及闹市口地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