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社会都应为推广母乳喂养创造条件

2009年08月03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访美国母乳喂养委员会主席琼·扬格·米克

  “世界母乳喂养周”来临之际,美国母乳喂养委员会主席琼·扬格·米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母乳喂养是我们能采取的维护女性及其子女健康的最有效保健措施之一,全社会都应为推广母乳喂养积极创造条件”。


  米克介绍说,众多科学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对女性及其子女的健康都大有裨益。例如,母乳喂养的婴儿患腹泻、呼吸系统疾病、某些慢性疾病乃至猝死的几率都低于用奶粉喂养的婴儿;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患乳腺癌、卵巢癌以及心脏病、糖尿病的风险也低于不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因此,女性应积极用母乳喂养孩子,但这也离不开社会的支持。

  对于一些职业女性因工作而无暇进行母乳喂养,米克表示,这需要采取激励措施,鼓励雇主为母乳喂养提供便利。雇主应意识到,这么做事实上可减少为职业女性及其子女支付的医疗费用,旷工情况也会减少。

  米克表示,目前美国已有40多个州制定了相关法规,维护女性在公共场合哺乳的权利。米克表示,社会可以采取的其他推广母乳喂养的措施包括:让女性和她们家人了解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婴儿出生后应与母亲在一起,并立刻对其进行母乳喂养;医师或卫生保健人员也应接受相关培训,支持母乳喂养,并对产妇和婴儿提供相应的支持;劝阻奶粉喂养;给予产妇足够的产假,这样她们待在家中陪伴新生儿并进行母乳喂养的时间会更长。(据新华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