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逼内阁多名部长减肥 过分关注下属体格

2009年08月03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法国总统过分关注下属体格,被嘲“得其提携需先跑马拉松”

  萨科齐逼内阁部长们一同减肥

  □方 颖(中国日报特稿)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2日披露,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医疗团队以及知情人士近日表示,减肥和过度节食才是导致萨科齐此前在慢跑时突然昏厥的最主要原因,而萨科齐的减肥计划是由夫人布鲁尼一手操刀的。

不仅如此,萨科齐还要求内阁多名部长遵照同样的减肥计划。

  法国总统萨科齐7月26日在巴黎郊外慢跑锻炼时,突然出现短暂的昏厥,随后被军用直升机送往附近的一家军队医院接受紧急治疗并住院1天。萨科齐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自己的健康状况,以消除外界对其健康的担忧。萨科齐说,自己的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因为过度劳累而出现昏厥。

  不过,医生和知情者却认为,减肥和过度节食才是萨科齐突然病倒的最主要原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丽舍宫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萨科齐在与布鲁尼结婚后,一直在按照最严格的减肥方法进行锻炼和健身,为此,萨科齐还放弃了自己最喜爱的巧克力、冰激凌以及面粉类食物。

  知情人士透露说,自己拥有好身材的布鲁尼在结婚后开始了对萨科齐的“全面改造计划”。在这份“全面改造计划”中,第一项便是要求萨科齐减掉赘肉。布鲁尼的私人教练帮助萨科齐制定了严格的运动减肥计划。根据该计划,行程繁忙的萨科齐必须抽出固定时间来慢跑,每次慢跑一个小时,每周3次。

  在朋友眼里,这种运动量对于一位已经54岁、身材不高而且日理万机的总统来说,未免有些太过激烈。“最近他(萨科齐)看起来更像是一名参加环法自行车赛的选手,而非总统,”萨科齐的好友、中右翼议员帕特里克·巴尔卡尼说道。

  不过,萨科齐本人似乎很认同这样的减肥方式,他不仅欣然接受还大力在其内阁中推广。据称,其内阁中的好几位部长都被“强迫”进行同样的减肥计划,以“保持体形”。

  一名曾有望担任法国某部部长职位的议员甚至透露称,他最终被挡在内阁门外的原因就是他“过重的体重”。他说:“如果想得到萨科齐的提携,你最好先去参加马拉松比赛,他过分注重下属的体格。”

  在法国政坛,萨科齐一直被认为是一位不知疲倦、精力旺盛的政治家,他还被冠以“高速萨科齐”的称号。萨科齐总是把自己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在过去的一年中,萨科齐的出访行程超过30万公里,平均每天820公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