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格冲突一周年前夕南奥塞梯局势再度紧张

2009年08月03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本报莫斯科8月2日电 (记者张光政)俄格冲突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南奥塞梯冲突地区的局势再度紧张,俄罗斯和格鲁吉亚方面互相指责对方进行军事挑衅和企图使紧张局势升级。

  俄国防部1日指责格鲁吉亚方面对南奥塞梯挑衅。
俄国防部的声明称,如果格鲁吉亚继续对南奥塞梯进行挑衅,俄罗斯保留使用一切部队和装备保护南奥塞梯公民和俄在当地驻军的权利。声明说,近几天格鲁吉亚方面数次动用迫击炮和火箭筒向茨欣瓦利及其郊区射击。俄国防部认为,格领导层采取这些行动旨在恶化该地区局势。

  格鲁吉亚外交部称俄国防部的指责是“绝对没有根据的”。格外交部还形容俄国防部的声明本身是“对格鲁吉亚赤裸裸的威胁”。格鲁吉亚内务部7月30日发表声明说,7月29日夜间至7月30日凌晨,南奥塞梯方面动用了机关枪和榴弹炮向尼科奇村进行了“猛烈”射击,并试图摧毁格内务部在该村设立的警察哨所。射击持续了近1个小时。

  欧盟驻格鲁吉亚观察团没有证实格鲁吉亚向茨欣瓦利发射导弹的消息。欧盟驻格鲁吉亚观察团代表斯蒂夫·贝尔特表示,观察员们核查了7月31日出现的消息,这些消息没有得到证实。

  根据欧盟观察团发表的声明,欧盟的观察员查看了格鲁吉亚控制的区域,没有找到任何能够证明发生炮击的证据。欧盟观察团表示,为了进行全面的评估,欧盟观察团获准进入茨欣瓦利地区是必需的。欧盟观察团对最近各方的互相指责表示关切,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欧盟负责南高加索事务的特别代表彼得·塞姆内比7月31日呼吁,在2008年冲突事件发生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各方保障冲突地区的稳定。

  (《人民日报》2009年8月3日 03版:要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