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及吉尔吉斯斯坦协议设新基地

2009年08月03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8月1日与俄罗斯达成协议,允许俄方在吉方境内开设第二处军事基地。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和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日参加独立国家联合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峰会期间就开设新基地签署框架协议。


  路透社报道,协议有效期为49年,延长期可能为25年。

  协议规定,新基地将驻有俄罗斯军队一个营,设有一个训练中心,供俄方和吉方人员共同使用。

  但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说,俄吉双方11月1日前可能会修改这些人员配备约定。他说,两国已经就在吉方南部增加俄军驻扎数量达成共识。

  吉方今年2月考虑关闭境内现有美国马纳斯军事基地。美方答应增加使用这一基地的“租金”并支付1.8亿美元后,吉方6月25日宣布美方可以继续使用基地,有效期为1年。

  美方现阶段在吉方境内设有一个军事基地,俄罗斯已有一个空军基地和4处军事设施。(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