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医改立法进一步 5名民主党成员投反对票

2009年08月03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7月31日表决通过医疗改革方案,支持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这项内政重点议题。

  对众院三大委员会赶在国会8月休会前相继通过医改方案,奥巴马颇为兴奋,称之为推动医疗改革进程的“历史性一步”。


  奥巴马所领导的民主党人政府有意让医疗保险覆盖全体美国国民,改变美国在当今所有发达国家中唯一不提供这项服务的状况。

  众院再过关

  众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民主党成员中财政政策保守派与自由派激烈辩论,7月31日早些时候基本达成一致意见,继而促使委员会全体当天晚间以31票赞成、2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医疗改革方案。

  投反对票者为5名民主党成员和全部23名共和党成员。

  表决结束后,能源和商务委员会民主党成员迈克罗斯曼说:“我们获得一次改革美国医疗体系的历史性机遇。”

  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说:“通过这一方案,显示我们能团结保守派、温和派以及改革派民主党人。我们需要在众院保持这种联合。我有信心,当我们9月重返国会时,众院能通过一项医疗改革方案。”

  国会定于8月休会,9月复会。作为众院涉及医改立法的三个委员会之一,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终于赶在议员度假前通过医改方案。众院筹款委员会以及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7月17日分别通过这项方案。

  总统表欣喜

  奥巴马8月1日盛赞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为医改方案亮绿灯。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能源和商务委员会迈出历史性一步,促使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医疗保险改革。”

  声明说,医改方案会进一步保护消费者、降低医疗费用和改善医疗服务。

  美联社报道,美国是迄今唯一一个医疗计划没有覆盖全体国民的发达国家。奥巴马去年竞选总统时承诺,当选后要向所有美国人提供个人经济能力可以承受的医疗服务。

  奥巴马今年1月就任后,医疗改革成为内政主要议题。他提出的医改方案旨在为数以百万计尚无医疗保险的美国人提供医疗福利,同时遏制全美医疗费用增长势头。不过,这项方案预期开支高昂,在眼下美国经济衰退和政府预算赤字庞大背景下遭遇阻碍。

  奥巴马上月说,全面医疗改革对美国经济复苏至关重要。他在1日声明中敦促议员们再接再厉,尽早通过医改方案。

  他说:“为我们的经济和家人健康前景着想,我们今后几个星期必须依靠这种(议员们)已经达成的历史性共识,投身艰苦工作,抓住这个空前机遇。”

  对手“炮轰”

  共和党8月1日迅速回应,认定医改方案是“既危险又费钱的实验”,承诺共和党会力阻国会参议院通过相关法案。

  民主党人争取在9月15日前促成参院财政委员会通过医改方案。而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在共和党周末电台和因特网讲话中强调,民主党医改方案无助于改善医疗服务。

  他说,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现由雇主承担医保费用,而这项方案迫使他们转入政府运营的医保体系,会增加联邦政府预算赤字。

  图恩说,不同于民主党的医疗改革思路,共和党希望允许小企业联合,为雇员购买企业财务实力能够承担的医疗保险。

  美联社评论,鉴于争议激烈,医改方案前景仍不明朗。(吴铮)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