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复兴党党魁吁抵抗者参政

2009年08月03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在逃党魁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8月1日号召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人员放弃武力,联合参与国家政治进程。

  易卜拉欣是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的二号人物,在美军发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中排名第六,是迄今在逃的萨达姆政权最高级官员。
萨达姆遭处决后,他成为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党魁。

  路透社报道,美军一个月前撤出伊拉克主要城镇,预计2012年全部撤出伊拉克。伊拉克反政府武装认为,美军撤离标志着抵抗取得胜利。

  易卜拉欣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拉克所有抵抗力量应该联合起来,组成联盟,在政治舞台上扮演应有角色,尤其是在抵抗外国军事占领取得历史性胜利的时刻。

  美国和伊拉克政府怀疑易卜拉欣幕后操纵伊拉克逊尼派阿拉伯人武装组织。逊尼派批评什叶派阿拉伯人占据主导地位的伊拉克政府冷落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人士,指责政府排挤逊尼派。伊拉克政府回应说,欢迎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人,但“刽子手”除外。

  现阶段无法确认易卜拉欣对逊尼派武装组织有多大影响力。(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