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被逐总统塞拉亚吹集结号

2009年08月03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洪都拉斯遭罢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8月1日在尼加拉瓜边境城镇奥科塔尔说,他已集结上千人,为返回洪都拉斯做准备。

  但塞拉亚否认此举旨在组织武装部队,强调将通过和平手段夺回权力。

  集结喊话

  西班牙埃菲社报道,塞拉亚宣称当天已在奥科塔尔集结约1300人,准备接受“训练”。
塞拉亚说,这些人“要来,要走,要回去(洪都拉斯)”。

  塞拉亚7月30日结束与美国驻洪都拉斯大使雨果洛朗在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的会面后,7月31日晚赴奥科塔尔。

  塞拉亚8月1日在奥科塔尔一个体育场向集结人员发表讲话。塞拉亚说,当天到场者包括数名洪都拉斯市长和反对政变的洪都拉斯政党成员。

  “我们不会遭打败,”塞拉亚向在场支持者说,“因为真理、上帝和民众都站在我们一边。”

  塞拉亚还向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喊话,称驱逐他的人“弄错了年代、弄错了总统”。塞拉亚说,自己回国之日不远,只剩“几小时、几天”。

  自发武装?

  路透社报道,塞拉亚否认8月1日的集结行动是组织武装力量,坚称将通过和平手段“回归”。

  “我并非组织任何武装力量,”塞拉亚说,“虽然我来自一个遍地是武器的国家,有这样的能力。”

  38岁的中学教师罗杰巴列霍7月30日在塞拉亚支持者和临时政府军警冲突中受伤。巴列霍8月1日被证实死亡。塞拉亚向他表示哀悼。

  “血不会白流,我们将战斗不止,”塞拉亚说。

  虽然以“和平”定位当天集结行动,但塞拉亚并不排除“民众自发武装起来”的可能性。塞拉亚说,假使民众当真“自发武装”,应由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负责。

  “但我们并不希望这样,”他说。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