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洪灾后重新对外开放

2009年08月03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日专电(黄毅、冉放)在“716”特大暴雨洪灾中局部受损的四川省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经修复后已恢复接待功能,并于8月1日重新对外开放。来此地参观、考察、祭奠的客人和群众络绎不绝。

  “我们49名志愿者昨天到达青川后就主动要求到这里参观,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记载着青川的灾难历史,激励我们不论面对任何困难都要勇往直前”。
200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高红莲在参观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时说。

  青川“716”特大暴雨洪灾造成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一侧的高架山山体出现泥石流,近3000立方米淤泥流进公园中心广场和停车场内,最深的淤泥达到2米。此外,东河口小学遗址被掩埋,地震知识长廊、周边道路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公园边的石板沟堰塞湖经过这次洪水的冲刷,排洪沟更深更宽,公园广场、停车场的淤泥已清除完毕,破损的游步道已进行改道,总导览牌已重新设置好,在横穿遗址公园的红石河里有几台挖掘机正对河道进行疏通。

  青川县旅游局局长沈兴娜介绍说,“716”特大暴雨洪灾后,当地立即组织召开了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抢险排危和遗址保护协调会议,启动修复、堰塞湖治理等工程。记者还了解到,发生在地震极重灾区青川县的“716”特大暴雨洪灾并未造成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核心资源的损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