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五台山“入遗”后第一个国际旅游月开幕

2009年08月03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五台山8月2日专电(记者高风、叶健)2日上午,在五台山景区,以“展示厚重文化,打造国际品牌”为主题的五台山第二十届国际旅游月揭开大幕,这也是五台山“入遗”后的第一个国际旅游月。

  本届国际旅游月是五台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后的第一个高品位的盛典,本着“重内容、轻形式、崇简朴”的宗旨,旅游月期间将集中展示五台山的佛教文化、古建艺术和自然风光。
旅游月期间有以下主要活动:

  --参观佛教艺术长廊活动。主要在钟楼街、显通寺、紫府贵宾楼、黛螺顶、五台山云峰宾馆等展区同时举办书画碑帖大展、五台山历史图片、文献、名人书法、古碑帖展览以及五台山佛教文物大展、国际摄影大展、佛教餐饮大展、释迦牟尼生平堆锦艺术大展、五台山北雁山人画院佛画山水画大展;还将在五台山展示中心以声、光、电、图片、影像等现代技术为手段,全面展示五台山自然与文化资源遗存。

  --举办中华酒店文化研讨会,主要研讨旅游酒店文化,探索现代酒店的文化内涵和发展理念,以规范酒店管理,提升酒店运营效益。

  --举办五台山论坛,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以及佛教界人士研究探讨佛教文化。

  --推出特色旅游活动,主要举荐:佛母重生体验游、地质遗迹科普游、革命战争追忆游、绿色氧吧生态游、佛教生活体验游。其中首推清凉世界避暑游,夏日的五台山气候清凉、空气清新,是消夏避暑的理想场所。

  本届国际旅游月为期一个月。9月2日,组委会将举行闭幕式,届时将推出秋冬旅游项目。国际旅游月期间,五台山各寺庙还将举办其他佛事活动。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北部,目前有寺院68座,为中国最早、最大的国际性佛教道场。6月26日,五台山成功入列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38个世界遗产。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