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约新掌门支持对话塔利班

2009年08月03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新任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在8月1日发表的一篇访谈中说,他支持与阿富汗塔利班外围温和团体对话。

  自阿富汗战争2001年爆发以来,尽管美国等西方国家在阿富汗的驻军规模扩大,但当地治安状况持续恶化,暴力袭击事件不断。
时下距阿富汗总统选举仅几个星期,安全形势可能影响政治进程。

  “塔利班内部当然存在一个核心,与它达成任何交易都不可能,因为他们只相信武力,”拉斯穆森接受丹麦《政治报》采访时说,“但存在一些(外围)团体,可以对话,尝试并实现与阿富汗社会实现某种类型的和解”。

  “我们当然希望与那些致力于阿富汗安全和发展的团体合作,”他说。

  拉斯穆森2001年11月至2009年4月7日任丹麦首相。他就与塔利班外围团体对话发表的言论回应了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先前所言,即对塔利班内部愿意放弃武力的团体应采取温和立场。

  时任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比尔拉姆尔去年说,英国方面支持与塔利班内部准备放弃武力的团体展开对话。

  路透社报道,两名英国外交官因与塔利班接触2007年底遭阿富汗政府驱逐。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