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同性恋俱乐部遭枪击2死11伤 民众游行悼念(组图)

2009年08月03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民众手举彩虹旗上街游行

赶赴现场的医护人员正在对伤者进行简单护理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一家同性恋者俱乐部8月1日晚间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11人受伤。目前警方正在全面追击凶手。事发后,数千人上街游行,抗议暴力袭击并为死者哀悼。

  警方发言人罗森菲尔德称,一名蒙面的黑衣男子闯入俱乐部后开枪四处扫射,随后收起手枪逃离现场,消失在繁忙的街道中。警方没有公布死者的姓名等信息,只透露说是一名17岁的女孩和一名24岁的男子。另外,11名伤者中有4人情况十分危急。

  枪击事件发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伤者紧急送入医院,在事件中遇害的死者遗体也被抬走。在场的人们难过地相拥,互相安慰。

  大批警察封锁现场展开调查工作,他们也在市内设置路障,全面追缉在逃的枪手。警方表示,事前并没有情报显示有人计划袭击这家同性恋者俱乐部,因此很可能是一起偶发的枪击事件。

  1 1

  
一些人在枪击现场附近燃起蜡烛,寄托对死难者的哀思

  这起枪击事件在以色列政界迅速引起了强烈反响。以色列唯一公开为同性恋者的议员尼赞?霍洛威茨表示,这起袭击事件具有“仇视性犯罪”的一切特征。“这是以色列针对同性恋群体的最严重的袭击,”他说,“这是对无辜青年的盲目攻击,我希望当局不惜一切努力捉拿凶犯。”以色列反对党领袖利夫尼对该事件表示震惊和悲哀。“这起令人难过的事件应该唤醒人们摆脱社会偏见,我们必须接受并尊重每一个人安全生活的权利。
”一向对同性恋群体持批评态度的以色列极端正统教沙斯党也发表声明谴责这起袭击事件。特拉维夫市长罗恩?胡尔代则誓言,该市要继续保持其多元文化特征。

  2日出版的以色列各大报纸均对枪击案予以报道,并配以血迹斑斑的袭击现场照片以及诸如“屠杀自豪的年轻人”或“针对自豪群体的恐怖行动”这样的标题。

  与此同时,数千名以色列人2日上街游行,哀悼遇难者并呼吁社会保持宽容和克制。当地大批同性恋者和他们的支持者对事件感到震惊,他们在俱乐部外点燃蜡烛并拉开写上抗议标语的横幅,抗议暴力袭击事件。一个同性恋者组织的负责人表示,事件显示特拉维夫对同性恋者来说不再是个安全的地方。

  同性恋者在以色列享有高度自由,士兵可以公开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同性恋歌手和演员也在该国备受欢迎。特别是特拉维夫,那里的同性恋活动相当活跃,堪称以色列同志的大本营。该市每年都举行同性恋游行,象征“同性恋骄傲”的彩虹旗随处可见,该市还资助了一家专门迎合该群体需求的招待所。不过,这种现象往往遭到以色列极端正统犹太教的激烈反对。在相对保守的耶路撒冷,宗教和同性恋积极分子之间的冲突屡屡发生。2005年,一名极端正统犹太教抗议者在耶路撒冷的同性恋者游行时袭击了3名游行者。

  (环球在线:王菁)

  2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