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杀害盗窃同伙潜逃5年 噩梦连连向警方自首

2009年08月03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5年来

  他为何经常做噩梦

  戴某杀害同乡潜逃

  终因忍受不了心理折磨向警方投案

  本报讯 在过去5年,27岁的河南人戴某一直守着一个秘密:为了近6万元赃款,戴某杀害了一起盗窃作案的老乡贾某。

5年来,他经常噩梦连连,连跟别人一起喝酒也不敢,生怕酒后吐真言。最终,他熬不过内心里折磨,向警方吐露了实情。

  2004年6月20日,在北仑打工的戴某伙同老乡贾某盗走了自己堂姐的59500元钱。想到近6万元的赃款,戴某起了贪念,于是找来同在北仑打工的表弟田某,两人一起制定了杀人计划。2004年7月3日晚,三人在河南商丘市北郊下火车,田某以找朋友为名,引导他们沿铁路轨道一路走下去,在路边休息时,趁贾某不备,田某和戴某用石头砸晕贾某,将贾某残忍杀害,并将尸体藏在一处草丛中,搜走了死者身上的所有物件后逃离现场。

  没想到,丢了钱的堂姐赶到戴家大闹,戴某只好承认,将挥霍剩下的39500元钱还给失主,戴某的父亲则答应偿还其余的2万元钱,此事告一段落。

  之后,戴某在深圳娶妻生子,开始了5年的打工生活,但杀害贾某的这个秘密始终成为压在他心头的一块大石头。这5年来,他经常做噩梦,承受着极大的精神压力。

  虽然戴某及家人把钱还给了堂姐,但他还是犯了盗窃罪,北仑警方对其进行了上网追逃。今年5月,戴某向河南警方自首,不久,便被押解到案发地北仑。办案民警根据贾某案发后失踪,疑似被侵害等案情,对戴进行大量的说服教育工作。最终,戴最终交待了伙同田某杀害贾某的犯罪事实。

  本报通讯员 杨云中 本报见习记者 段琼蕾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