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高温天气热死人 天桥露宿男子酷暑下暴毙

2009年08月03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2日是今年最热的一天,香港最少有10宗怀疑中暑事件,其中1人身亡。该名48岁男子在旺角荔枝角道一天桥底露宿,据称没有特别疾病,被途人发现在高温中昏迷,送院后不治,成为一个半月来第三宗“热死人”事件。


  心脏科医生何鸿光指出,壮汉猝死可能与本身病历有关,但若在全无先兆下突然身亡,很可能是隐性心脏病发作。他解释,人体在炎热下会大量流汗而流失水分,血压较低,容易诱发心脏病及各种隐疾,也可能突然中暑。另外,死者身处马路旁的天桥底,空气污染指数较高,可能因此触发呼吸道及心肺毛病,但详情需剖验确定。

  事发现场为旺角荔枝角道75号对面天桥底,该处有多名露宿者聚集,到处摆放着杂物,来往汽车不断喷出高温“死气”,暑热时温度更高。天文台数据显示,最近该处的九龙城区,2日下午最高达36℃。

  2日下午4时18分,52岁刘姓男子途经该处时,见到一名露宿男子在铁栏围绕的“宿位”内昏迷,脸色发灰,大惊报警,但男子送院抢救后延至傍晚6时36分不治。警员到场调查后,证实死者为48岁男子苏╳森,无业及依靠综援过活,在该处露宿一年多,本身并无长期病。

  现场其它露宿者,2日凌晨仍见到苏某睡觉时不时转身,但未见他起床活动,不排除是在炎热下暴毙。警员调查后相信无可疑,正寻找其家人了解内情。

  连同2日事件,今年入夏后已有3人怀疑“热死”。其中6月底,一名57岁患癌男子在尼龙密盖的葵涌村屋内昏迷,送院后不治。上月10日,59岁装修工人在湾仔谢斐道一间酒店工作时,在高温的室内晕倒,返魂乏术。

  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称,截至2日下午5时,共接获9宗爬山人士中暑不适报告,直升机到场协助救起7人,其中6人送往东区医院,1人送往屯门医院,各人敷治后无碍。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