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南充仪陇县暴雨引发泥石流灾害 致3人遇难

2009年08月03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泥石流突袭仪陇 掩埋3人

    南充仪陇县1日凌晨因暴雨引发泥石流灾害,百余人组成救援队寻人

    8月1日凌晨,暴雨引发南充市仪陇县境内发生泥石流灾害,共造成3人遇难。

灾情发生后,当地民警和干部群众冒雨奋战6个多小时,只为让被埋者多一线生存的希望。

    凌晨突发泥石流

   “你们快来帮下忙啊,我们这里有一家四口都被埋在泥石流中了。”1日4时10分,仪陇县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金城镇金马村贾廷勇家房屋被泥石流掩埋,一家四口生死不明。

    金城派出所所长张应龙接到指令后,迅速与副所长杜明泉一道,带领民警与镇干部赶往事发现场。一路上雨点密集,紧急集合的20多名镇干部和民警打着手电筒在夜里前行。

    贾廷勇家住在半山腰,当救援队伍赶到金马村时,发现通往他家的唯一道路已经被泥石流冲毁。“早一秒时间赶到,被埋人员就多一丝存活机会。”金城镇镇长王光明与张应龙商量后,决定从山上往下走。在下山的过程中,多数人是跳坎滚崖下山的,杜明泉副所长手指被摔伤,辅警黄福林滚进水沟。

    百余人组成救援队寻人

    救援队伍满身淤泥赶到事发地点,发现贾廷勇居住的房屋已完全被泥石流冲塌掩埋,几乎片瓦无存。

    现场村民告知,贾廷勇妻子回娘家去了,贾廷勇母亲跑出家门躲过一劫。经核实,贾廷勇和女儿被埋在泥石流中。这是一场艰难的搜寻。考虑到房屋倒塌被埋后,墙壁或者屋梁与地面可能形成微小的空间,同时,家里的柜子等家具也可暂时躲藏,在无法判断被埋者状况的情况下,救援队伍决定刨开泥土寻人。

    方案定下后,连同自发前来的村民,百余人临时组成的救援队分成了三组人马:一路负责观察山体情况,如有险情立即通知撤退;一路负责刨土、挑土,挑选的全是体力较好的壮汉;第三路则负责烧开水和打伞等后勤工作。

    被掩埋人员均遇难

    由于没有可用的挖掘车辆,没有专业的技术人员指挥,民警和当地干部群众完全靠双手和锄头,在手电筒微弱的光下冒雨进行搜寻和挖掘。救援工作一直持续到上午10时许,在长达6个多小时的时间中,救援人员几乎没有中途休息。

    上午10时20分,救援人员从泥堆里刨出了贾廷勇和他一岁半的女儿,经确认两人已遇难。

    在金城镇金马村搜救工作开展的同时,仪陇县双盘乡高石坎村村民王桂英的房屋也被泥石流掩埋,民警刨出了已经遇难的71岁王桂英老人的遗体,而同住一屋的王桂英丈夫逃出后被安全转移。(王天明 张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