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财长:美失业率或在2010年下半年出现高峰

2009年08月03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日表示,国内失业率恐怕要到2010年才会达到高峰;如果要在今年下半年试图改善状况,必须推动新一波的失业援助方案。

  据“中央社”消息,白宫国家经济会议主席萨默斯同样认为,经济虽然在今年下半年就会复苏,但失业状况“还要持续低迷好一阵子”。


  盖特纳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表示,经济衰退虽然出现缓和迹象,失业率增加速度也可望明显趋缓,但“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开始下降”。

  萨默斯则在国家广播公司的访问中指出,经济衰退出现后,情况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反映到失业率上。

  萨默斯表示,问题的核心或许在,去年的经济恶化程度超出许多经济分析师的预期,企业在恐慌下快速裁撤职缺,导致失业问题的严重度超出多数人预期。

  萨默斯指出,政府的经济振兴方案,今年只有不到10%的预算用在创造就业机会;不过,他仍预期能按照目标保住或创造至少300万个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