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遇医托被骗近两千元 假装再看病智擒仨医托

2009年08月03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南市槐荫区五里沟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将三名医托带走处理。小张要回被骗的钱。 董钊 摄
  济南市槐荫区五里沟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将三名医托带走处理。小张要回被骗的钱。 董钊 摄

  记 者 董 钊 实习生 郗 璨 李园园

  本报96706热线消息 8月1日,聊城的张萍(化名)来到山东省立医院看病,不料被三名医托骗走1941元钱。为伸张正义,小张与家人假扮看病者,再遇医托。8月2日上午,受害人及其家人和警务室保安一起将正在行骗的三名医托抓住。目前受害人张萍被骗的1941元钱已经追回,警方正对此事做进一步处理。

  假装同病相怜医托骗取病人信任

  来自聊城的张萍,三个月前和男朋友来济南学习美发,打算回去做点小生意。

最近小张的身体不是很好,到医院检查得知是泌尿系统感染,听人说省立医院的泌尿科不错,于是8月1日上午,小张就在姐姐的陪同下来到了省立医院。

  挂号后,她预约了该院的泌尿科专家王大夫,这时一名30多岁的中年女子上前主动与小张搭讪。她说:“大妹子,怎么了?得的什么病啊?”小张当时也没多想,以为是一位好心人的一句问候,便说:“也没什么,就是泌尿系统的一点问题。”对方说:“哎呀,我也是啊,都是一些女人常见病。”

  可能由于同病相怜的缘故,小张放松了警惕。两人都是挂的王大夫的专家号,于是一同前往3号楼去找王大夫。据小张描述,等她们赶到3号楼时,有一名大约30岁的男子走过来,自称是王大夫的助理。

  男子说:“你们也是来找王大夫的吧?真不巧,今天是周六,王大夫不上班,他现在在普利大厦的研究所里,要不我带你们去那里找他看病吧。”小张看到那名中年女子跟过去了,自己也没多想,觉得反正一起去看病,于是就跟他们打车去了普利大厦。

  假医生真骗钱卖药比市面贵10倍

  上午9点多,他们来到普利大厦七楼702房间。“那个‘王医生’,看上去有40多岁,屋里共有两名医生,屋内设施特别简陋。‘王大夫’也没怎么给我检查,只是给我把了把脉,就给我抓药了。”小张说,整个看病的过程不到30分钟。

  那个所谓的“王医生”总共给小张开了30天的中药,每服中药价格高达60多块钱。当时小张只带了900多块钱现金,于是打算先开10天的药,回去先看看效果。

  听到小张只打算拿10天的药,一起来的女子说:“才10天,怎么够呢!这种病见效很慢的,10天肯定不够。”并“好心”地对小张说,附近就有提款机。于是小张的姐姐出去取了1000块钱,这样看病拿药一共花了1941块钱。

  看完病,小张住在济南的姐姐家。下午,姐姐的一位朋友过来了,听了两姐妹的求医过程后,这位朋友怀疑她们遇到医托了。于是,他们在网上查找省立医院泌尿感染科的专家王大夫,令小张意想不到的是,自己看到的“王大夫”与网上的王大夫简直是天壤之别。

  吃过晚饭,在朋友的陪同下,小张来到一家中药店咨询,没想到医生说:“这不是治疗泌尿系统感染的中药,连草药也算不上。喝了他们开的‘药’虽然不会中毒,但是一点作用也没有。他们给你开的这‘药’,每服市场价也就是五六块钱。”

  听中医这么一说,自知上当的小张当晚就打110报了警。警方让小张第二天直接去普利大厦退药。

  退回被骗钱财佯装看病抓医托

  8月2日上午8点,小张来到普利大厦退药。一听小张已经报警,对方很快就将小张的1941元钱如数退还给了她。

  小张告诉记者:“在我退药的那间房子里,看到墙角堆着两大包药,显然也是被人家退回来的。”就在小张退药的过程中,又来了两拨被医托骗来的人。“看打扮,他们都是乡下来的农民,这医托也太没良心了。”小张气愤地说。

  看到医托如此猖狂,为了揭穿医托的真面目,小张和男友、姐姐及姐姐的朋友决定去抓他们。

  上午9点多,小张一行四人来到省立医院假装看病,没想到一会儿工夫又遇到了三个女医托。她们故技重演,还是说“大夫在普利大厦”,只是这一伙医托换人了。

  小张和男朋友称有事离开一会儿,他们两人来到医院的警务室报告了这一情况。警卫人员听完他们的叙述,马上和他俩赶到3号楼,将正在行骗的三名女医托当场抓获并扭送至警务室,随后拨打了110。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