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宗教领袖:社交网站把青少年引上不归路(图)

2009年08月03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英国威斯敏斯特地区大教主文森特_尼克斯

  人民网8月3日讯 据《泰晤士报》网站报道,近日英格兰和威尔士四百万罗马天主教教徒的精神领袖强烈谴责社交网站,称其破坏了和谐的团体生活,并导致青少年自杀。

  英国威斯敏斯特地区大教主文森特·尼克斯说MySpace和Facebook等社交网站导致年轻人片面追求“瞬时”的友谊,数量比质量更重要。尼克斯指出,青少年自杀的一个关键的因素就是他们因这种不牢固的友谊突然瓦解而受到极大的伤害。
“友情不是商品,是相互努力经营、持久的。”

  在尼克斯看来,MySpace和Facebook这样的社交网站在青少年中推行一种片面的交流,因此就不可能组建成全面的、和谐的团体。年轻人被鼓励把朋友看成商品,这种友谊是非常脆弱的,关系一旦瓦解就会使青少年更加疏离。

  人们过多地依靠短信和邮件导致缺乏面对面的交流或者电话交流,这个社会正在失去组建团体(社区)的能力。尼克斯认为青少年感知他人情绪和身体语言的能力正在下降,电子信息使用过量将瓦解团体生活。

  最近,英国一名15岁的女生吉尔的在一个叫Bebo的社交网站受到威吓,在服用止痛药时不慎过量以至身亡。这件事发生后,尼克斯发表了谴责社交网站的讲话。(方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