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雷曼其他产品投资者也酝酿追讨赔偿

2009年08月03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由于香港16间银行已就雷曼迷你债券提出回购方案,购买了其他雷曼相关产品的投资者,也酝酿追讨赔偿。数百名购买了雷曼股票挂钩票据(ELN)的投资者2日早上举行追讨大会,商讨追讨赔偿策略。


  由于雷曼股票挂鈎票据与雷曼迷你债券有别,有关单位将两者的赔偿分开处理。该批投资者表示,会进行问卷调查,看看是否要求银行方面也向他们提出整体回购方案。

  协助他们的立法会议员引述警方数字指,警方至今接受5300多宗相关投诉,其中2800多宗已完成口供,有百多投诉取消。另外,有21宗怀疑涉及伪冒签名。

  就雷曼相关股票挂钩票据投资者的集会,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回应时重申,监管机构对违规行为是不会容忍的;并指,特区政府一直督促金管局和证监会就违规销售的投诉尽快完成调查。

  该局表示,若大部分雷曼迷你债券投资者接受回购计划,监管机构可集中资源调查非迷债结构性产品的违规销售投诉,例如股票挂钩票据的违规销售投诉。金管局将继续处理所有个案,并将可能涉及系统性问题的个案转介证监会处理。

  根据证监会、金管局及16家分销银行就回购迷你债券所达成的协议,银行需要强化其处理投诉的程序,并继续处理所有投诉,包括与股票挂钩票据有关的投诉。投资者若对结果有所不满,可向监管机构提出有关的投诉。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