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登辉和达赖今秋将相继访日 中日关系再次紧绷

2009年08月03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李登辉达赖访日 中日关系再次绷紧

  台湾联合报报道,继热比娅访问日本后,李登辉、达赖喇嘛也分别预定9月、11月访日,中日关系再添紧张。

  日本媒体人士及熟悉中日外交事务的人士表示,日本政府让李登辉、达赖喇嘛、热比娅入境,应有觉悟会被中国“报复”。

  日本政府发放签证给热比娅从28日至30日在日本活动,中国政府对日本政府大感不满。中国媒体大幅报道说,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为中日关系“埋下新火苗”。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29日召见日本驻中国大使宫本雄二,表达强烈不满,要求日本政府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热比娅在日本从事反中国的分裂活动。中国甚至还对“日本放送协会”(NHK) 海外播放节目断讯。

  日本外务省官员私下透露,中国政府将对日本政府强烈不满一事公诸于世,以期阻止热比娅访日,这样的做法很不恰当。

    比娅后,李登辉也预定9月4日访问日本,5日在东京演讲。

    李登辉于2000年卸下“总统”职位后,共造访日本四次。2007年访日时,还参拜东京的靖国神社,悼念他的亡兄。去年9月,他应邀到琉球演讲。

    另外,达赖喇嘛应日本“四国地区佛教会连合”的邀请,计划11月3 日到日本举行一场题目为“让自己幸福的生活方式”演讲。达赖喇嘛上次访日是去年11月。

    另外,8月15日的日本二战败战纪念日即将到来,日相、阁僚等是否前往靖国神社参拜,都牵动中日关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