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明铁路局启动IV级防洪预案应对强降雨

2009年08月03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3日专电(记者李倩)7月以来,昆明铁路局管内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水红、成昆、南昆、昆河线均发生冲毁线路、泥石流上道、山体坍方等较大水害事故。面对近期及未来部分地区将出现的大到暴雨天气,该局自7月29日起进入防洪应急状态,同时启动IV级防洪预案,全力以赴确保防洪安全尤其是旅客列车安全。


  据昆明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15日进入防洪期以来,该局管内先后经历6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出现23次单点大暴雨,24小时最大降雨量达177.6毫米,为50年一遇,最大连续降雨量达201.3毫米,累计降雨量与历年同期相比多了二成至四成。截至7月28日,该局管内共发生水害481次657处,灾害累计中断行车261小时08分,灾害数量及规模均创建局之最,灾害直接损失达4810万元。

  昆明铁路局根据水害特点,多次组织开展沿线水库塘坝及周边环境隐患排查,联系水利部门排查出9座病险水库并采取防范措施;加大路外危树砍伐力度,共计砍伐路外危树1164株;组织19个计132人的危石处理小组,清除、处理危石12618处,累计达1274.6立方米。截至7月28日,全局冒雨出巡4752人次,120个防洪看守点发现影响行车的灾害37次,均及时拦停列车。

  从7月29日起,昆明铁路局对防洪应急预案又进行了补充完善,特别是对防洪抢险用机具、料具、材料、备品进行了再检查和再准备;各工务段防洪抢险机械和备料装车待命,各抢险机具储备点挖掘机司机24小时值守。各救援列车、救援点处于应急待命状态。遇恶劣天气预报时,各工务段除按要求留足值守人员外,还安排专业人员检查线桥路设备。当降雨达到注意警戒值时,工务部门立即安排人员上线检查,旅客列车夜间运行则实行双人值乘制。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