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蓝领”薪酬最高工种:电梯安装工修理工

2009年08月03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不用西装革履也能获得高薪的工作是哪些?美国《福布斯》杂志选出20大薪酬最高的职位,其中美国收入最高的蓝领工作是电梯安装工和修理工。

  据《朝鲜日报》引述杂志报道:眼下对于几乎每个人来说都是个困难时期,而对于那些没有大学学历的工人来说更是如此。
不过,仍有一些需求量大的蓝领职位提供相当高的薪酬。杂志列出了20大薪酬最高的职位。该榜单中所使用的数字来自美国政府的职业与工资评估(OccupationalEmployment and Wage Estimates)。它们以2008年的数据为基础。

  位居榜首的是电梯安装工和修理工,其工资平均高达每小时32.57美元,较全国所有工种的平均工资高12美元每小时,其年薪约达67,750美元,远远高于42,270美元的全国平均水平。该榜单上每种职位的薪酬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铁路行业的信号和道岔维修工在该榜单排名第20位,其年薪达49,060美元,刚刚超过工具制造技师和泥瓦匠。

  报道说,“蓝领”并不是一个技术术语。词典上将其定义为“工薪阶层,尤指其工作要求穿着工作服和从事体力劳动的阶层。”我们上榜职位的选择就基于这一定义,因此不包括主要工作是监督其他人工作的高级管理职位,或身着“大联盟”(MajorLeague)棒球队服的人。当然,蓝领工作并不意味着没有技术含量。这些工作中有许多(尤其是高薪酬的工作)都要求经过大量的在校及在职培训。在职培训可长达四、五年。

  运输检查员在榜单上名列第三,但其却是该榜单上唯一一种有11%的人平均年薪达六位数的工作。他们因此也跻身于“薪酬高达六位数的职位”榜单。电梯安装维修工和商业潜水员的薪酬与运输检查员相近。他们有11%的人平均年薪达97,000美元。

  铁路建设是拥有最多上榜职位的行业。该领域有五种职位上榜,其中包括地铁和有轨电车操作员。机车工程师薪酬最高,平均每小时25.71美元。

  报道指出,高中学历和四到五年的培训可能听起来很漫长,但是要记住,这通常指的是在职培训,也就是说,在你的技能不断提升的同时还有固定的饭碗——而不会像上大学那样让很多人负债累累。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