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母乳喂养随时随地

2009年08月03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8月2日电(记者赵青 杨士龙)在“世界母乳喂养周”到来之际,加拿大采取不同形式宣传和普及母乳喂养知识,为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婴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以保护、提倡和支持母乳喂养为使命的加拿大儿童喂养行动联盟日前发起了全国性的签名请愿活动。
该联盟在请愿书中说,母乳喂养不仅对婴幼儿的健康发育至关重要,而且对他们一生的健康也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为更好地保护和支持母乳喂养,加政府应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建议进行立法或制订规章,严格限制母乳替代品和断奶儿童食品的广告和推销,因为这会严重影响年轻母亲对母乳喂养的认识和热情。请愿书在征集到10万人签名后,将被直接呈交给加拿大总理哈珀。

  这个主要由医护专业人士组成的非政府组织还编辑了2009年度母乳喂养宣传“资料包”,主题是“母乳喂养挽救生命:在日常和紧急状态下保护婴儿健康”。该“资料包”包括母乳喂养基本知识、非母乳喂养风险等小册子以及宣传推广母乳喂养的海报。此外,该组织还宣布于今年10月底在多伦多举行第19届全国母乳喂养大会,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和营养专家们将就新生儿健康、母亲产后恢复和支持至少6到24个月或更长时间母乳喂养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多伦多市政府卫生局新闻官员安娜莫里亚艾金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多伦多市去年发起的“支持母乳喂养饭店”活动,已得到全市数百家饭店的热情支持。参加活动的饭店,均需在门窗等显著位置张贴一个温馨标识,提示母亲们可在饭桌旁对孩子进行母乳喂养。该标识的主体是一幅年轻母亲怀抱婴儿喂奶的简笔画,画的上下方分别写有“支持母乳喂养”和“随时随地”的标语。

  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卡门萨尔素食饭店是第一家表明支持母乳喂养的饭店。饭店经理爱瑞斯在电话里对记者说,这个活动进行得非常好,年轻母亲们在饭店可以很舒适、很自然地给孩子喂奶,一年多来没有客人对此表示过不满。因为来吃饭的家庭增多,饭店的客流量还有了不小的增长。

  “支持母乳喂养饭店”是多伦多打造一个方便母亲母乳喂养的社会环境计划的一部分。2007年,多伦多宣布市政府拥有的一切公共设施内均“支持母乳喂养”,母亲们可随时随地给孩子喂奶,而不用再像以前那样躲到卫生间去。多伦多计划2009年把支持母乳喂养的活动扩大到所有零售店和商场等公共场所。

  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统计,加拿大母亲中愿意对孩子进行母乳喂养的比例已从上世纪60年代的25%上升到2003年的85%。可见,加拿大倡导母乳喂养运动已取得初步成效。但是,要达到理想目标还有一定距离。严格按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建议,对孩子至少进行6个月母乳喂养的母亲比例只有17%。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