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步一个台阶?苹果iPhone三代产品对比评测

2009年08月03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测背景

  iPhone3Gs上市已有一段时间,破解程序也已放出,成功越狱的3Gs价格也稳定在5000多元,随着iPhone3Gs的上市,前两代作品的价格也有所变动,其中iPhone3Gs较前作iPhone3G,贵了2000余元,本次评测将围绕这两千元的差价,针对三代产品进行评测。

一代iPhone回顾

  iPhone的横空出世,标志的手机触控时代的到来,不计其数的产品竞相效仿,虽然不乏成功之作,但能与iPhone在触控领域分庭伉礼的产品,可以用凤毛麟角来形容。

  一代iPhone采用简洁的直板造型,看似简单的外观设计,其中蕴藏了巨大的魅力,多点触控的操作方式,让手指与手机美妙的结合在一起,但个人认为,触控手机再精确,也不如T9键盘或QWERT键盘好用,那种使用中咔咔作响的真实回馈,是触控手机永远不能代替的。

图为:苹果 iPhone 手机 机身正面

  机身正面采用一块3.5英寸1600万色的TFT屏幕,通话过后需要一番擦拭,才能回复手机的整洁,相比用过iPhone的朋友都有同样的经历吧。机身背面采用磨砂材质的,保证良好手感的同时,也起到了防指纹油污的作用,背板为上下两段式,但不可拆卸,所以电池问题成为iPhone系列作品最大的“污点”。

图为:苹果 iPhone 手机 机身背面

  在多媒体方面,iPhone的优势体现在音乐播放方面,而拍照功能在当时来说虽然算不上前卫,但也还算主流。

图为:苹果 iPhone 手机 机身左侧

图为:苹果 iPhone 手机 机身右侧

   2009-8-3 10:30:35#@#$#

  iPhone 3G回顾

  经过了iPhone的火爆之后,乔布斯对他的“魔物”进行了升级改造,针对3G网络对iPhone加入了3G模块,在系统版本方面也有所提升,随着固件的升级,针对iPhone不能接收彩信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图为:iPhone 3G 手机机身正面

  但iPhone3G在外观上的变化,还是让苹果的粉丝们看到了异样的“苹果”,钢琴漆面的背板,两段式简化一位一体式,让苹果“简洁美”的设计理念进一步体现出来。但是钢琴漆面虽然华丽,但是苦人的指纹问题在机身正面和背面同时显现,这样的设计养活了一批iPhone手机硅胶套的生产小作坊。擦拭手机的工作量提高了一倍,想要保持手机亮丽的外观,硅胶套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图为:iPhone 3G 手机 机身背面

  在iPhone3G上市的年代,200万像素已经沦为山寨手机的标配,iPhone3G在走“中国化”的路线上很好的迈出了一步,拍照能力成为该机的软肋,被用户们所唾弃。

图为:iPhone 3G 手机 机身左侧

图为:iPhone 3G 手机 机身右侧

   前两代iPhone对比

  相比前两代iPhone,外观上的差异,以及网络制式的增加,是iPhone3G最大的改进。机身尺寸在宽度和厚度上分别增加了1毫米,数值算然不大,但是明显可以看出手机变胖了。

图为:苹果一代/二代 机身正面对比

  在机身材质上,钢琴漆面的iPhone3G显然要比一代更显档次,虽然机器变漂亮了,但是华而不实却是不可否认的,容易划伤、指纹缠身等等问题都让该机像个脏小孩。

图为:苹果一代/二代 机身背面对比

图为:苹果一代/二代 机身左侧对比

  在待机方面,iPhone3G试图用提高待机时间来弥补不可更换电池的“漏洞”,从一代待机250小时,提高到300小时,但实际操作中,提升感觉并不明显。拍照方面没有提升明显提升,让iPhone3G出现最大的软肋。

  小结:相比较前两代的iPhone,外观差异和3G模块的添加,让这只“苹果”口感更好。虽然拍照能力欠佳,然是入手一部还是对得起两代产品的差价。

   iPhone 3G与iPhone 3Gs对比

  比较iPhone3G和iPhone3Gs,在外观方面几乎没有差异,仅在容量标识上有所区别,一样的机身尺寸和重量,若要是16GB版3Gs与iPhone3G放在一起,恐怕真的很难从外观上区分二者。

图为:苹果二代/三代 机身正面对比

图为:苹果一代/二代 机身背面对比

图为:苹果一代/二代 机身侧面对比

  在拍照方面,3Gs较iPhone3G有了明显进步,支持自动对焦功能,是三款产品中最好的,虽然依然不是主流配置,但是曾经的软肋终于可以脱掉这顶帽子了。

  两款产品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MAC OS3.0的系统,iPhone3Gs搭载的高频CPU和256MB内存让新版MAC系统运行自如,若要是将iPhone3G升级到3.0版本,运行中会有些吃力。

   3Gs的改进与不足

  iPhone3Gs有较前作相比有着四点较为明显的改进,这四点改进似乎也成为3Gs与iPhone3G近2000差价的一个关键。

  第一点, 硬件配置提高,3Gs的CPU主频率可到达667MHz,内存升级为256MB,在执行游戏等程序时,更加流畅。

  第二点,320万像素拍照功能,支持自动对焦和视频录制。

  第三点, 系统版本升级为MACOS3.0,多种实用应用程序的添加,全新系统中有包括蓝牙P2P连接升级、彩信功能支持、以及诸如复制粘贴等细节方面都一一做到支持与细化。

图为:iPhone 3Gs

  第四点,防油屏幕设计,3Gs在屏幕覆盖了一层oleophobic材质,可以时油脂难以附着在屏幕表面,虽然效果不是很明显,但还是可以看出苹果手机在细节之处的考虑。

  虽然iPhone 3Gs有着4大改进,但是诸多不足还是让该机显得底气不足。

  首先,作为一款智能手机,不支持多任务处理实在有些说不过去,虽然通过扩展软件可以实现该功能,但就其根本还是有些难以接受。

  第二,3Gs是苹果手机的第三代产品,支持3G网络,但是3G和3Gs均不支持前置摄像头,这让是视频通话有些尴尬。


  第三,网络浏览不支持Flash,对于日益发达的网络多媒体信息,不支持Flash让网络浏览不能尽兴,虽然苹果与Adobe还在洽谈相关事宜,但作为最新版本的iPhone,依然让人有些失望。

  除了以上所说的几点外,该机还有发热过渡、GPS定位不准、彩信提取不正常、待机时间缩水等等问题,可见在外观方面,3Gs几乎没有什么改进,体积与重量基本持平,若不是容量标识的不同,真的很难看出二者的差异。

   总结与畅想

  经过以上一番对比,虽然3Gs有着明显的改进,做到了三代产品一步一个台阶,但是最后一步似乎迈的步子有点小,与iPhone3G的差价达到了2000元,而这些提高却不能反映在差价上,所以笔者认为不值得多付出2000元的价格购买一台3Gs。如果你喜欢最求时尚,想要在第一时间拥有最新的手机,那么3Gs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更注重性能,不妨再在观察一段时间入手。当然,这种观点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家之言,不足以为定论,但是希望我们的评测能给网友带来帮助。

图为:苹果 Phone 三代产品全家福

图为:苹果 Phone 三代产品全家福

  苹果经历了三代产品,系统版本越做越高,但机身外观没有太多改进让人有些失望,设想一下如果有下一代iPhone手机,希望可以给用户更多惊喜,譬如说多点触控与其他操作方式混合搭配,或者干脆将iPhone设计成一个纯粹的四面体,四个屏幕实现真实的3D翻转等等,很多经典设计都是从空想中迸发的,希望下一代iPhone可以让我们有着更多、更不一样的惊喜。 (来源:天极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