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超中赶美印度海军十年内要成世界第二

2009年08月03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8月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印度近日公布了其庞大的造舰计划,未来10年要增加125艘战舰和多艘潜艇。印度媒体称,10年内印度海军实力将仅次于美国,成为世界第二。

  据《印度日报》7月30日报道,印度海军将在未来10年内增加125艘现代军舰和多艘潜艇。
印度国防部海军规划主任巴特纳格尔称,印度造船厂已开始建造32艘战舰和潜艇,未来10年,核潜艇、航空母舰、驱逐舰、护卫舰等都正在建造之中。该报道还自豪地称:“印度海军的增长速度是世界上最快的之一。拥有120艘军舰的印度海军是世界第五大海军。10年之内,印度海军实力将仅次于美国。虽然中国并未无所事事地等待,也在快速追赶,但印度海军正在迅速超过中国海军。”

  南亚问题专家赵干城对《环球时报》说:“成为世界上的军事强国是印度明确的长期国家目标,就算再贫困,印度也不会减少在军事上的投入,造航母、买航母,一直没有停止过。印度独立60年来,在其他问题上国内可能还会出现分歧,但在军队能力建设上可谓全国上下一心。”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