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天新报:高科技泳衣 穿在身上的兴奋剂

2009年08月03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几年前全世界为超级泳衣的诞生而欢欣鼓舞时,并不会想到今时今日这项发明会喧宾夺主,成为这个罗马夏天陷入疯狂的泳衣竞赛。面对高科技,菲尔普斯捍卫了尊严,向世人证明高科技不过是“借东风”;中国游泳突飞猛进,让外国媒体有点摸不着头脑,只能将功劳记在超级泳衣上。
不过,这些争议已经没有意义,因为国际泳联上周六宣布,这些高科技泳衣将从2010年1月1日起被禁止使用。

  自身实力借助JAKED泳衣

  中国游泳突飞猛进

  仰泳的赵菁、蛙泳的陈慧佳、蝶泳的焦刘洋和自由泳的李哲思,4位平均年龄不满17岁的中国姑娘昨天凌晨联手改写了4×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并为中国队拿下在罗马的第四金。目前,中国游泳队在罗马一举摘得4金2银3铜的成绩,并在男子项目取得零的突破,这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佳绩。

  然而在中国队获得大丰收的时候,一些不和谐声音也随之而来,法国《队报》记者拉雷曼率先拉开了外媒对“中国游泳靠超级泳衣夺冠”的质疑。《队报》在张琳夺取8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后,发表一篇名为《中国人的泳衣太棒了》的文章,记者拉雷曼指出张琳之所以成绩会突飞猛进,完全是因为将SPEEDO更换为了JAKED泳衣。

  在目睹了超级泳衣的功效后,不愿输在起跑线上的中国队确实做了一些泳衣的更换,昨天的混合泳接力中只有焦刘洋没有穿JAKED泳衣,在前一日的女子50米仰泳上,半决赛还穿着SPEEDO的赵菁和高畅,在决赛中双双换上了号称速度更快的JAKED泳衣。对于这个问题,获得铜牌的高畅并没有回避,她透露,由于本次世锦赛JAKED泳衣效果非常明显,队里让一些队员轮着穿,“穿这种泳衣游起来会轻一点。”

  尽管如此,超级泳衣的神奇背后并不能抹杀中国游泳的大跨步前进,毕竟对手们也在使用超级泳衣,毕竟超级泳衣目前仍处于“合法期”。在张琳输掉400米自由泳冠军后,他的恩师丹尼斯就表示张琳输在了泳衣上,因为他所面对的是穿着超级泳衣的比德尔曼,在800米见证张琳的崛起后,丹尼斯说得很中肯,或许穿着JAKED的张琳确实还没有达到哈克特的水平,但“不穿的话他就是个傻子”。

  不穿超级泳衣的刘子歌呢?尽管世锦赛200米蝶泳没有能夺金,但她的那枚银牌不仅创造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也超过了之前的世界纪录,这足以证明中国游泳往前进的速度。“不论我今天穿的泳衣还是其他选手的泳衣我想差距不是很大,还是靠自己的实力,如果要说,可能泳衣也就占百分之十吧。”刘子歌说。

  泳衣差却游得快

  菲尔普斯打败“高科技”

  昨天凌晨,当菲尔普斯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击败查维奇,他近乎歇斯底里的庆祝动作中,最激昂的当属抓起自己胸口的那件泳衣,让世人看清楚“SPEEDO”——这是对穿着ARENAX-GLIDE的查维奇的回击,亦是对全部“超级泳衣”使用者的当头一棒。

  故事要从上周五说起,自从被穿着ARENA的比德尔曼夺去了冠军和世界纪录,菲尔普斯的罗马之行处于一种从没有过的愤怒之中,菲鱼对“超级泳衣”的抵制态度却遭到了查维奇的挑衅。作为100米蝶泳菲尔普斯最大的对手,查维奇表示他已经厌倦了菲鱼败于泳衣的说辞,他讽刺道:“如果菲尔普斯真想要一件高科技的泳衣,而他们无法免费提供给他,我可以买给他。”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查维奇以百分之一秒的劣势惜败菲尔普斯,现在穿着ARENA新型秘密武器的查维奇在世锦赛终于看到了希望,他也不是简单地说说而已,半决赛中,塞尔维亚人以50秒01的成绩将菲尔普斯挤到了决赛的第五道,并且打破了原本属于“菲鱼”的世界纪录。

  面对查维奇,菲尔普斯选择了沉默,他说“就让游泳比赛来说话吧”。决赛是一场尊严的战斗,然而菲尔普斯在前50米却比查维奇落后了0.67秒之多,但转身之后,强大到可怕的“菲鱼”爆发了,他冲刺,不断接近领先的查维奇,在最后强硬地完成超越,49秒82,他不仅夺下冠军,还抢回了查维奇刚刚从自己手中夺去的世界纪录。如今不再是百分之一秒,菲尔普斯赢得毫无争议。

  目空一切地吐出一口水,狠狠地挥动自己的拳头,高举起象征第一的手指,又拽扯着泳衣,让大家看见“SPEEDO”,菲尔普斯夺冠之后的反常表现,其信息很明确:就算你们穿着超级泳衣,我还是冠军!查维奇输得心服口服,承认菲尔普斯是“伟大”的。“总有一些事情会激励我。”菲尔普斯说,“有时候是一个评论,有时候是人们所做的事,而这就是我的选择。”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