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造巨型“钢铁穿山甲”将现身北京地铁6号线

2009年08月03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填补了我省装备制造业的一项空白

  将迅速应用于正在施工的北京地铁6号线工程

  今天(8月2日),我省首台大型隧道掘进施工设备——华隧通盾构机“吉祥号”在秦冶重工集团生产装配车间顺利下线。专家表示,“吉祥号”的顺利下线,填补了我省装备制造业的一项空白。


  据专家估计,随着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各类盾构机潜在市场存在200多亿元产值的机会。立足于将中国打造成世界先进的盾构机生产和研发中心,推出完全国产化的盾构机品牌,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联手秦冶重工集团公司,于去年11月成立了华隧通掘进装备有限公司,并与日本日立造船株式会社展开技术合作,充分吸收北京交通大学隧道中心、石家庄铁道学院机械分院等科研力量,共同开发盾构/TMB等地下掘进设备。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介绍说:首台“吉祥号”盾构机主体部分直径6.23米、长度9.35米,其中包含50多个相对独立的分组装体,加上后配套系统,总长度达200多米,全系统总重量在3000吨以上;其设计参数和制造工艺为华隧通独有,技术含量最高的掘进刀盘也属自主研发、制造。另外,国产的这台盾构机价格仅相当于进口同类产品的2/3。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新生介绍,作为我省首台盾构机,“吉祥号”将迅速应用于正在施工的北京地铁6号线工程,第二台盾构机也将于8月底下线。目前他们手中尚持有9台盾构机的订单。(吴永哲王东琦)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