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民进党为何不救陈水扁

2009年08月03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刚刚过去的一周被岛内媒体称为“世纪审判周”。在接连4天的法庭“言词辩论”中,扁案的所有涉案人悉数出庭,挖空心思为推卸罪嫌做最后一搏,场面煞是好看——

  没用的事干了也白干

  扁家重臣为自保“狂咬”陈水扁的情形是人们事先都已经想到的。
稍感意外的是在近几个月的庭审中一直以“沉默”作为武器的陈水扁终于开口说话了,而且一讲就是4个小时。他这次要“向人民及历史报告”的是,台湾历任领导人中他“最廉洁”,“我是这种侵吞钱财的人吗?”真正让人吃惊的是吴淑珍的表演,她不仅有“希望一颗子弹了结生命”、“我对台湾民主都没有贡献吗?历史会给我一个公道!”这样的惊人之语,更是亲手戳破扁精心编织的汇往海外的钱是“台独建国基金”的谎言。

  “雷人”的东西很多,社会反应却很平静。大概是人们被这家人的一堆烂事已经搞得有些眼倦心烦,“情感”已经“枯竭”了吧。

  不过还是有了一个“重大发现”:民进党前段时间烈度颇高的“救扁”行动,在这个节骨眼上突然停滞,像是被什么东西“急冻”了。

  稍加注意,从本周民进党内的一些要员不具名的发言或闲谈中很容易便找到了导致他们出现“反常状态”的两样“凝固剂”:一是对扁的“情义”只在反对羁押,不谈是否有罪。如此,既可以挣脱掉已背负在身的“贪腐党”的恶名,又能借“司法人权”议题因应“打马”之需。二是停止谈扁,避免争论。按照一位党高层的说法,“因扁案跑出去的支持度回不来,留下来的支持度也没再下挫”,表示扁案对民进党的伤害“已经停损”。“为什么要切割呢?切也没用、不切也没用,民进党已经被"封顶",僵在那边,就这样了。”

  明白了,民进党这是在搞“危机管控”。怎么“管控”?简单地说就是没用的事不干,没用的话不说,只管眼前,不谈未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