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美国金融经济危机是否已经开始走出低谷

2009年08月03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7月29日报道,美联储在今天发表的“褐皮书”中说,经历了超过一年半的衰退后,美国经济显示出“开始稳定”的迹象。

  美联储:美经济止跌回稳

  该报告显示,衰退开始放缓,但很多指标仍然疲弱,创造就业机会的前景仍然黯淡。


  报告说:“美联储12个地区的报告显示,经济活动入夏时仍然疲弱,但多数地区的情况显示,自上一份报告发表以来,衰退的速度已经减缓,经济活动在低水平上开始趋于稳定。”

  “褐皮书”指出,美国多数地区的“零售业活动萎靡不振”,部分地区的制造业则有所改善。

  报告还说,住房市场“在多数地区仍然疲软,但许多人注意到了改善的迹象”。不过,大多数地区的商用地产市场“近几个月以来进一步疲软”。

  由于经济持续衰退,银行部门部分种类的贷款需求进一步减弱。

  美联储指出,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尤其值得担心的是劳动力市场疲软可能会影响经济复苏的前景。

  奥巴马总统今天早些时候说:“我们阻止了自由下滑。市场走高。金融体系不再处于崩溃的边缘。形势无疑出现了改善。衰退可能即将结束。”

  媒体:美国经济二季度好于预期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1日报道,美国经济二季度收缩低于预期。

  政府昨天报告,按年率计算,美国经济二季度收缩不足1%,有人因此估计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即将结束。

  经济长期而急速的下滑在第二季度明显稳定,股市开始反弹,企业利润回升,住宅市场稳定,急速升高的失业率开始趋缓,经济受到了联邦、州及地方各级政府大量增加的开支的支撑。

  但是,消费开支下降了1.2%,因为美国人将可支配收入中超过5%的比例存了起来。经济学家担心,只要雇主仍在不断解雇工人和降低工资,消费支出就不会增加,而消费开支在经济中所占比例高达70%。

  政府昨天关于国内生产总值的报告是经济预测初稿,可能大幅上调或下调。

  经济学家原来估计,第二季度经济可能收缩1.5%。现在,尽管工作机会仍在消失,工资不涨,许多预测师仍估计未来数月的某个时候经济将触底。经济学家们说,从小型制造商到大型汽车公司,美国企业都准备重建已经耗尽的库存。按年计算,第二季度库存减少了1410亿美元。重新进货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刺激经济增长。

  穆迪氏经济网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说:“我们正在从衰退进入复苏,在早些时候感觉还不是这样。在经济学家看来,这是经济周期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但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意义不大。”

  这是因为估计就业市场仍将萧条,尽管经济恢复增长。随着衰退结束,商业回暖,公司的订单开始增加,并且开始重新增加库存,但雇主仍不愿雇用新的全职工人,而宁愿付加班费或雇用临时工。

  据路透社7月31日报道,由于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的跌幅低于预期,今天原油价格几乎上扬了4%,而美元则跌至今年的最低水平。

  据预期,随着美国经济逐步摆脱7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通货膨胀将保持温和的水平,因此美国政府债券价格出现上扬。

  随着7月份的交易在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中结束,铜和铝的价格均升至数月来的最高水平,金属市场呈现3月份以来的最佳景象。

  道-琼斯指数出现了1989年以来的最佳7月,全月上涨8.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上升了7.4%,是1997年以来单月升幅最大的一次。标准普尔500指数出现了1938年以来走势最佳的5个月。

  但是,华尔街仍然持小心谨慎的态度,因为政府发表的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消费者仍然在控制开支。这对全球经济快速复苏可能不利。

  消费开支大幅下滑引起担忧:复苏的速度可能比较缓慢,尽管有迹象表明美国自大萧条以来的最严重衰退似乎正在趋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